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四大后卫轮轰国安 京沪战诡异一幕谁是主导

2009年09月12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2轮的最重头戏无疑是京沪之战,这场比赛在一场混乱的气氛中展开,原因是上海队在赛前受到了中国足协的重罚,失去了主教练、新闻官和数名球员。不过上海队在主场踢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在客串中锋的成亮和扬科打失必进球的情况下,1-1战平北京国安。这个结果使北京国安继续领跑积分榜,最后时刻上海申花竟然用四中后对北京球门展开猛攻,这一幕在中超赛场上绝少见到,深究起来,这还要谢谢中国足协的罚单。

  上海队在开场后布出了一个极其古怪的阵型。首先是殷锡福与于涛组成双后腰,两名进攻型的中前卫在比赛中释放出的却是防守信号。殷锡福和于涛在比赛中重点关照的是北京队的陶伟,于涛在中右路还有些突破和传球,而殷锡福把大量的精力都在防守中。这样的人员安排表明,上海队将在比赛中回缩阵型,在进攻中尽量以一脚出球为主,以边前卫突破结合前锋线球员的穿插为主。从技战术角度来说,这个阵容还的确是贾秀全安排出来的,贾秀全惯喜欢在比赛中用搏命打法,虽然成功率并不高,但在本场比赛中,这种搏命气质还是令北京队吃够了苦头。

  上海队的前锋线相当有趣,首发阵容中,奥佩尔在前锋线上的搭档是后卫成亮,用成亮打中锋亦是贾秀全的搏命战术之一。贾秀全在本赛季不止一次把中后卫杜威安排到前锋线上打中锋,本场比赛未使用杜威而使用成亮,唯一的理由就是杜威在周三中塞之战打满九十分钟。贾秀全需要的是一位体能更加的球员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不管是赌博还是因为伤停做出的搏命战术,这种打法在比赛中奏效。需要指出的是,扬科换下奥佩尔之后,上海已经完全排出了中后卫前锋线组合,最夸张的是第52分钟,当时上海队四名中卫全部压到客队禁区前,最终以一脚戴琳的远射而告终。而比赛最后时刻,上海队中卫全部冲上前锋线猛冲。球迷们看到了这一幕,其实要多谢中国足协的罚单,上海申花的怪阵,真正的制造者不是贾秀全,而是中国足协。

  反观北京队,整场比赛他们的战术和阵容相当混乱。上半场北京队的阵容中雪藏了闫相闯和马丁内斯,但是在右路启用了王长庆,左路瑞恩。所有人都不明白这样一个前卫线搭档是准备踢哪种战术,速度或者压迫式进攻。但随着比赛的进程,所有人都有些吃惊,北京队竟然在此役突然重拾中路撞墙进攻的打法,这个战术在整个上半场为北京队带来如下的场面,中后场控制球的场面很多,但是皮球一到前场就传丢,最有威胁的进攻是王长庆的单刀。整个上半场北京队被上海队的边路两三人的进攻弄得阵脚大乱,中后卫的前插是北京队上半场失球的一个主要原因。

  下半场,李章洙换上了闫相闯和马丁内斯,这个换人在下半场前20分钟的时间内为北京队带来了场面上的主动,也彻底否定了李章洙在上半场的战术。唯一有一点值得怀疑的是,李章洙在上半场采取的战术究竟是对此前换帅传闻的“请君入瓮”式的报复,还是在压力下的不得以而为之?不过看着杨智不断的抽筋,的确让人怀疑北京队平时究竟是怎么样训练的。

  上海队在逆境之下三军用命,若非运气不佳,早以2-0领先,最终只能以1-1战平对手,但在场上表现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四中卫狂轰北京大门的一幕,成为这个夜晚最血性的回忆。(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