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幸运平局难掩国安风格之殇 四不像球队拿何夺冠

2009年09月12日2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搜狐体育讯 常言道,穷则思变,变则通。当国安队夺冠逐渐陷入“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地时,铁帅李章洙终于想到了两个字:求变。京沪之战中,他偷师图拔,想让国安队模仿鲁能和强队比赛时的控球打法,然后静待对手犯错,寻找破门机会。遗憾的是,国安队的控球能力远不如鲁能,李章洙成了东施效颦。下半场,铁帅换上了闫相闯和马丁内斯,国安队又回到了以往不讲理的打法。尽管逼平了申花,但这样一支失去自我的四不像球队,夺冠几率还有多大呢?

  或许是京鲁之战中,鲁能队的打法给李章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申花队的比赛中,铁帅也想让国安队COPY一下鲁能的控球打法。铁帅的自信是有道理的,毕竟申花队将帅停赛,阵容严重不整,而且像陈涛这样的控球出色的球员也无法上场。如果国安队能够用控球掌握住比赛节奏,并充分发挥格里菲斯兄弟的速度优势,还是有破门机会的。

  铁帅的想法是好的,但比赛开始后,我们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首先,国安队能控球的队员不多,只有陶伟和黄博文,控球技术最好的马丁内斯还没有首发。格里菲斯兄弟,王长庆等人都是以突破见长,控球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这也注定了国安队不可能像鲁能那样,利用娴熟的控球调动对手的防守。

  尽管申花队只剩下了半个主力阵容,但赫莱布、奥佩尔等外援的实力却不容小觊,尤其是赫莱布在左路的突破,极具威胁。加上贾秀全乱点鸳鸯谱,将成亮和扬科两名中后卫推到了前锋线,直接打了国安一个措手不及。比赛上半场,在赫莱布和沈龙元的左冲右突下,国安队的控球打法几乎形同虚设。更糟糕的是,国安队控制场面不成,还被赫莱布利用单刀机会先进一球。

  下半场,为了扭转败局,李章洙先后换上了闫相闯和马丁内斯两匹边路快马。马丁上场后,国安队又回到了以往不讲理的打法,马丁一如既往在边路带球疾进,这等于是铁帅的一次自我否定。不过,国安队踢得仍然毫无章法,进攻更是如同无头苍蝇。虽然马丁内斯助攻黄博文将比分扳平,但那并非是一次绝对的得分机会。此后,国安队进攻略有起色,只可惜所剩时间不多,只能接受1比1的结果。

  平局是两队都不愿看到的,尤其是国安队。尽管罗宁一再声称京沪之战的结果,不会影响到李章洙的帅位。但是,目睹了国安队的表现后,罗宁还会坚持他的观点吗?(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