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李娟后排进攻再发威 楚金玲强攻相得益彰

2009年09月12日2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李娟在场上]
李娟在场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9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展开半决赛较量,中国女排对手是近两年实力有所回升的韩国女排,结果经过四局争斗,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本场比赛,李娟后排进攻及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均发挥出较高水平。

  李娟:7.5分

  首局李娟迅速进入状态,特别是发球一环表现奇佳,在比分12平时,其跳飘发球连续破掉对手一传,并在其中斩获两分,令中国女排打出一波得分小狂潮。虽然第三局在四号位的进攻被对手有所防范,得分效率下降,但从第四局开始,李娟后排进攻重新发威,为球队最后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楚金玲:7.5分

  楚金玲本场比赛在四号位发挥出了强力进攻的威力,首局连续在四号位施压对手,次局4-5落后时,楚金玲调整进攻直线再次得手,将落后比分追平,并在此后继续超强发挥;而在发球方面,大楚也是变化多端,利用轻重结合,为队友赢得两次探头机会;在拦网一环,其与薛明联袂也共同阻截韩国女排接应黄英珠在二号位发起的屡次进攻,但在第三局却由于自身失误未能撑起追分重任。

  薛明:7分

  虽然第一局表现欠佳,但从第二局开始,薛明的表现有所改观,特别是其在进攻过程中,辅以时间差近体快战术手段,有效穿越了对手网上设防。次局和第三局面对对手两次一传过网良机,薛明果断出击直接探头制胜。在丢掉一局后,薛明在第四局发挥再次起效,不仅进攻能力回升,也起到了牵制对手拦网的效用。

  马蕴雯:7分

  首局开局在0-2落后时,利用背飞进攻逐渐改变落后局面,此后再次辅以背溜有效避开对手拦网。第三局同样是在比分落后情况下,马蕴雯两次拦网得手再次使球队转危为安。但在第三局,由于对对手估计不足,进攻略有松懈,背飞进攻直接被金延璟拦下,而随着比赛转入第四局,马蕴雯也得以正常发挥。

  殷娜:7分

  首局一次网前突然转体二次进攻令对手猝不及防,有效赢得比分优势,并牵制了对手的网前设防,而其在司职四号位时,次局7平利用对手拦网空挡直接穿越得手,特别是在一次争议球过后没有受其影响,三、四号之间一记突袭小强攻再次将比分反超。除了在四号位表现出色外,其在本职二号位战术进攻也发挥了威力,而多次的探头得手也看出其在网前把握机会的能力。

  魏秋月:7分

  本场比赛,魏秋月在一传到位基础上,果断组织战术传配,利用前后排进攻相互呼应在网上施压对手,令韩国队在拦网一环漏洞百出;而在防反环节,其也不在仅仅依靠四号位展开进攻,而是在机会来临时,多次组织后攻及二号位的交叉掩护进攻手段,同时也为攻手恰到好处捕捉到了一对一进攻良机。

  张娴:6.5分

  张娴本场比赛在一传和后排防守环节还是未能做到善始善终,发挥依然有所起伏,特别是在前排队员形成有效拦网状况下,迎前补救机会掌握不及,也看出其卡位不够迅捷及预判能力的不足,这些均是其予以改进的地方。

  惠若琪:6.5分

  在第三局比分18-21落后之时,惠若琪替换楚金玲登场,首次进攻便是四号位小斜线进攻得手,但在局末关键时刻,进攻却被韩国队三人拦网集体拦下,同时也未能为自己赢得第四局的首发机会。

  徐云丽:6分

  第三局21-23落后之时,徐云丽替换马蕴雯加强前排拦网,但效果并不明显,由于进攻机会不多,其也未能发挥网上威力。(搜狐体育 李军辉)

    帅言-蔡斌赞团队发威拼得不错 决赛对女排一传有信心
    声音-李娟总结半决赛获胜原因 低调楚金玲夺冠才满意
       薛明自析缘何首度失局分 展望决赛点出制胜策略
    分析-蔡家军进攻多变团队致胜 发球牵制韩国主攻核心 
    现场-替补高分贝尖叫助威(图) 中国球迷举旗高歌(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