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苦战3天送蛋大炮 进4强距金满贯仅差两胜

2009年09月13日0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挥拳庆胜霸气足]
纳达尔挥拳庆胜霸气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9年美网第13日比赛如期开打,第11日因雨中断的男单1/4决赛今天接着进行,最终3号种子纳达尔以7-6(4)/7-6(2)/6-0战胜11号种子冈萨雷斯,职业生涯第11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也是他第四次进入硬地大满贯四强。纳达尔现在距离自己的金满贯梦想只差两场胜利。 >>你认为纳达尔能夺冠吗?

    技术统计

  纳达尔复出后的北美热身赛季中,表现并不出色。来到本届美网,他及时找到状态,第四轮将法国希望之星孟菲尔斯淘汰出局,这场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他的信心。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年满29岁,不过他在硬地一直非常有竞争力,上场比赛还将7号种子特松加淘汰出局。纳达尔和冈萨雷斯职业生涯已有过9次交手,前者以6胜3负占据上风,最近5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本赛季澳网第四轮,纳达尔3-0横扫冈萨雷斯,之后夺得职业生涯首座硬地大满贯冠军。

  本场比赛首盘前11局,两人都未能获得破发机会,本盘率先发球的冈萨雷斯以6-5暂时领先;第12局纳达尔不得不保,尽管压力之下送出两个盘点,但他还是将比分扳成了6-6平;抢七局中,纳达尔破掉冈萨雷斯首个发球分,又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分,接下来他再次破掉冈萨雷斯两分,眼看首盘胜利在望的纳达尔有些松懈,冈萨雷斯两度迷你破发得手;关键时刻纳达尔发力,他破掉了冈萨雷斯第四个发球分后以5-4领先,随后他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分,以7-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战成2-2平后,比赛因为下雨暂停了一段时间,重新开始后的七局比赛里,两人继续着保发大战,本盘率先发球的纳达尔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冈萨雷斯不得不保,他却在关键时刻发出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悉数化解之后又因为失误送出破发点,好在智利大炮连下三分躲过了第三个破发点,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第12局冈萨雷斯将比分扳成6-6平;抢七局开始,两人互相迷你破发一次纳达尔以小分3-2暂时领先,这时又开始下雨,比赛再度暂停,在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暂停之后,雨还没停止的意思,赛事组织方决定,比赛推迟到第12个比赛日接着进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纳达尔表现不错,没想到比赛推迟反而会送蛋!
冈萨雷斯输的有点可惜,如果没推迟,也许赢的是他!
特别期待决赛能再现费纳对决!

  第12个比赛日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这场比赛无奈顺延到今天接着打。今天这场比赛的第二盘抢七继续进行,此前纳达尔以小分3-2领先,再次开始后他率先迷你破发,连下四分后以7-6(2)赢下这个漫长的第二盘。

  第三盘首局30-30时冈萨雷斯轰出双误送出一个破发点,随后他用发球化解了这个破发点,冈萨雷斯送出第二个破发点后再次发出双误,发球局率先被破,第二局纳达尔顽强保发后以2-0领先,第三局冈萨雷斯出现出现多次双误,发球局再次被破,第四局纳达尔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第五次则完成本盘比赛第三次破发,第六局纳达尔强势保发,以6-0送蛋拿下第三盘,苦战三天以3-0拿下这场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15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1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冈萨雷斯发出9记ACE,出现6次双误;纳达尔一发得分率85%,高出对手1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高出对手18个百分点;制胜分纳达尔以20-37处于下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46个;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10个破发点,3次破发成功,冈萨雷斯得到2个破发点,全面被化解;总得分纳达尔以113-81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战报-纳达尔苦战3天送蛋大炮 进4强距金满贯仅差两胜
    赛后-纳达尔:再进半决赛意义非凡 他犯了太多的失误
         冈萨雷斯:吃鸭蛋感到很意外 今天被他完全压制
    分析-纳达尔送蛋尽显超强调整能力 费纳对决有望上演
    点评-官网:纳达尔无争议进四强 冈萨雷斯因一点惨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