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送蛋尽显超强调整能力 费纳对决有望上演

2009年09月13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纳达尔挥拳庆胜霸气足]
纳达尔挥拳庆胜霸气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09年美网公开赛终于结束了最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因雨比赛连续被推迟后,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最终直落三盘(7-6、7-6、6-0)击败11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昂首挺进半决赛,这也追平了西班牙人美网的最佳战绩。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顺利打进四强,今年法拉盛上演费纳大战的可能性愈来愈大。

  在经历了北美几站硬地赛的热身后,伤愈复出的纳达尔如愿来到了法拉盛。对于已经首握澳网、法网、温网和奥运会冠军的西班牙人来说,一旦在法拉盛登顶,他将完全“金满贯”伟业,这一记录将是现役球员之最,即使是被称为“伟大”的费德勒也没有做到。不过,由于刚从严重膝伤的阴影中走出,热身赛战绩也并不突出,纳达尔的美网夺冠前景并不为外界看好,仅仅排在费德勒和穆雷之后。首轮击败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后,纳达尔在第二轮遭受到了一定的考验,被德国选手基弗抢下一盘。而第三轮面对同胞阿尔玛格罗,3号种子虽然直落三盘拿下,但却在比赛中拉伤了腹部,让人非常担心。八分之一决赛遭遇强敌孟菲尔斯,纳达尔四盘激战后胜出,但还是能够看得出他的身体并未处在最佳状态上。在穆雷爆冷出局、小德费德勒顺利晋级的情况下,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迎来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对手火力十足的正手将是对3号种子防守能力的一次考验。

  比赛开始后双方便展开了底线对攻,纳达尔深知冈萨雷斯的正手威力生猛,首盘比赛不停地将球喂给智利人的反手位,并利用自己强烈的上旋球逼得对手失误,多次制造出破发点。然而冈萨雷斯在关键分上的发球以及正手进攻帮助其安然化解危机,双方激战至抢七后,纳达尔惊险胜出。在第二盘激战至抢七后,比赛因雨暂停,直到今天才得以继续进行。不过,适应能力较强的纳达尔在比赛重新开打后迅速进入状态,不停地在底线利用正反手的上旋球和对手周旋。而对正手依赖性极强的冈萨雷斯则迟迟找不到手感,屡次出现击球出界的情形。0-6,很快冈萨雷斯便以一种崩盘的方式缴械投降。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虽然在制胜分上要少于对手,但仅仅1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要远远低于冈萨雷斯的59次,让人依稀看到了西班牙人巅峰时期的影子。

  纵观纳达尔一路晋级半决赛的表现,西班牙人令人担心的膝伤基本上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倒是第三轮比赛腹部出现的拉伤让人惊出了一身地冷汗。同时,随着对手的不断增强,纳达尔的表现也渐入佳境。赛前外界更多地认为穆雷将和费德勒将在决赛中再次相遇,如今穆雷的提前出局使得纳达尔在下半区的最大拦路虎消失,本赛季法网和温网中接连无缘对决的费纳对决很有可能将重新上演。不过,半决赛对于纳达尔来说同样将是一道坎,因为对手将是本赛季曾两次在硬地场上击败过他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现在看来,纳达尔这场补赛的速胜也最大限度削弱了阿根廷人以逸待劳的可能性,半决赛强强对决,大满贯经验丰富的纳达尔依旧占据上风。

  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上,纳达尔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击败费德勒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如今来到了球速更快的法拉盛硬地场,纳达尔很有可能再次迎来宿命对决,只是气场并不如在墨尔本作为头号种子时那么强。西班牙人能否挺进决赛与费德勒顺利会师,的确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