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辛巴耶娃4米80轻松折桂 年终总决赛第5次称后

2009年09月13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伊辛巴耶娃欢呼雀跃如孩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9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卡夫坦佐格利奥体育场进入首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4米80的成绩轻松折桂,第五次在年终总决赛中夺冠。

  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时至今年已经进入第7届,在此前6届比赛中伊辛巴耶娃共4次夺得冠军,去年“撑杆跳女皇”未参赛从而放弃了争夺五连冠的机会,主场作战的斯皮格伯格夺冠意味着断了此前俄罗斯人对该项目的统治时代。此次,除了伊辛巴耶娃外还有世锦赛新科冠军波兰姑娘罗格夫斯卡以及也曾有过击败撑杆跳女皇经历的上届季军波兰老将佩雷克也具备冲击金牌和力争奖牌的实力。

  今天伊辛巴耶娃从4米60的高度起跳,当时除撑杆跳女皇外还有包括罗格夫斯卡、佩雷克、穆雷尔和格鲁布齐科娃尚留在竞争行列,卫冕冠军斯皮格博格三次试跳4米50的成绩全部失败,最终成绩定格在4米40确定获得第6名。伊辛巴耶娃第一次试跳4米60以失败告终。不过由于穆雷尔和佩雷克一次跃过,因此俄罗斯人第二次试跳直接将高度提高至4米70。

  在4米60的高度上格鲁布齐科娃和世锦赛冠军罗格夫斯卡也相继倒下。伊辛巴耶娃稍作调整后一举跃过了4米70的高度,由于穆雷尔和佩雷克三次试跳均告失败,因此撑杆跳女皇已经锁定了冠军,在确保金牌的情况下伊辛巴耶娃先是试跳4米80的高度,在前两次失败的情况下最后一跳跃过横杆。

  之后赛前便表态要继续提升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将高度提至5米07,可惜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最终,伊辛巴耶娃以4米80的成绩第五次在年终总决赛中折桂,本赛季进步势头明显的巴西人穆雷尔和波兰老将佩雷克并列亚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