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或将重演澳网轨迹 离金满贯伟业再进一步

2009年09月13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当纳达尔在墨尔本高举澳网冠军奖杯时,人们开始无限期待又一位“金满贯”球员的诞生。而在纳达尔受困于伤病法网出局、温网退赛后,西班牙人金满贯的梦想似乎又开始渐行渐远。在其最不擅长的法拉盛硬地场,纳达尔胜算到底有几何?如今,含金量不低的五连胜已经给出了一个参考答案。

  经历过无比疯狂的08赛季以后,纳达尔的09赛季无疑更加令人期待。虽然是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澳网,但并不擅长硬地的西班牙人并非最大的夺冠热门。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硬地状态神勇的穆雷以及誓要在09赛季翻身的费德勒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在比赛打响后,纳达尔却显示出了绝佳的状态,前五轮均以3-0的比分获胜,强势挺进四强,被他淘汰的球员中包括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法国人西蒙等悍将。半决赛遭遇手感炙热的同胞沃达斯科,纳达尔成功顶住了对手的疯狂进攻,最终经过惊心动魄的五小时鏖战后艰难击败对手,首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而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者中,面对以逸待劳的费德勒,纳达尔又一次在五盘大战中笑到了最后,也夺得了其职业生涯当中的首座硬地大满贯冠军,成功把他的势力从红土延伸到了草地,最终蔓延至硬地场。男子网坛的一位全能勇士就此诞生。

  而在墨尔本延续08辉煌后,纳达尔并未停下疯狂参赛的脚步。或许是其最为擅长的红土蒙蔽了他的双眼,西班牙人在红土赛季以“劳模”般地频率出征巡回赛,身体负担不断加重,最终在罗兰加洛斯达到了受伤临界点,过度劳损的身体使得他在第四轮比赛便早早出局。随后温网的无奈退赛则是对卫冕冠军的又一次重重打击,这样戏剧性的转折也使得纳达尔的09赛季在朝着高开低走的方向发展。与西班牙人连遭打击迥异,费德勒则是春风得意,彻底来了次“咸鱼翻身”,似乎08年的种种失意只是在为今年夏天的爆发积蓄能量。“一年河东,一年河西”,所谓天意弄人,大概如此吧。

  因伤远离赛场两个月后,纳达尔小心翼翼地出现在了北美赛的硬地场上,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连胜后分别输给德尔波特罗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竞争激烈的法拉盛,纳达尔能否经受住连续恶战的考验并不为外界看好,与澳网相似的境遇再次出现。在球速更快的美网硬地场上,纳达尔依旧在场上保持了高度的专注,又是五连胜,虽然不如澳网时那般强势,但渐入佳境的表现还是让人备感欣喜。只不过这一次的诱惑更大——金满贯,半决赛同样对阵“非四巨头成员”,德尔波特罗显然要比沃达斯科更加难以对付。而一旦闯入决赛,那么与费德勒的宿命对决很有可能将是纳达尔重回巅峰的首块垫脚石。

  漫漫网球史上,只有格拉芙和阿加西两位球员完成过“金满贯”伟业,而对于年仅23岁的纳达尔来说,闯入美网半决赛的他进一步逼近“金满贯”,而一旦最终征服法拉盛,那么这个冠军将比其遗憾丢失的法网和温网奖杯更具价值。(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