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外援都没来成足捡便宜 许老总看得心跳加速

2009年09月13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成都建工地产与河南建业一战之前,河南队积分列中超之首,仅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北京国安之后。不过,本场比赛河南队的四名外援全部因为居留证的问题被留在了郑州,未能出战,导致实力大损。最终成足3∶2力克强敌,再次在魔鬼主场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

此战过后,成足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与陕西、长沙队同分。

  只打了20分钟的好球

  不得不提的是,河南建业四大外援由于居留证的问题,被滞留在郑州,无法随队征战成都。这样的情况之下,唐尧东的排兵布阵只能使用全华班,锋线没有了奥贝和内托,后防线则少了核心宋泰林。中轴线被掐断,河南队几乎成了一盘散沙,场面很是狼狈。在这样的情况下,成足昨天开场之后就迅速占据主动,并依靠上下半场汪嵩和邹侑根的两个点球以及外援布兰顿的进球取得胜利。

  “老实说,今天我们只踢了20分钟好球,但比分领先后队员那股拼劲没有了,更要命的是后卫线接连犯错,下半场连续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两球,这样的失误太低级了。”终场哨音响起,王宝山没有像以往一样走上去和队员握手,而是一脸怒气地径直往休息室走,“这踢的是什么球!”

  许老总看得心跳加速

  “你们可以摸摸我的脉搏,估计有160次!”成足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比赛一结束就走下看台,向记者描述他坐在看台上等待比赛结束的“煎熬”。赢下这场比赛,告别了三轮不胜,成足的保级形势看到曙光。但在领先情况下屡屡丢球俨然成为目前球队的一大痼疾,此前客场征战北京,也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后卫线确实有问题,我不知道我们已经丢了多少个定位球了,球队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但现在看来效果还是不理想。”值得一提的是,所丢的两个球河南队球员几乎都是在成足队员无人盯防之下攻进的,这也是河南队全场仅有的两三次机会。

  彻底改变还需要时间

  王宝山接手球队后,球队取得的变化是明显的。特别是在中超下半赛程开始后,圈内人士以及中超对手对成足的评价是,通过引进孙继海等强援,这支球队现在已经不像是一支保级球队。

  但是,最近几场比赛成足却明显暴露了一些问题,即比赛前半段总能打出气势,但比赛后半阶段却总是容易松懈,这显示出球队的年轻与经验不足。“我们可以啃啃‘硬骨头’了,但一支球队实力的提升应该是全方位的。孙继海在不在场上可能不一样,队员战斗精神多与少比赛结果也可能不一样,攻击点多了但后卫线问题不解决好也不行。这支保级球队要想有质变,这个赛季也许还无法实现,但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许宏涛说。

  台前

  成体成“魔鬼”

  今年中超主场胜率出奇地高,无论是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主场成绩都很好。虽然虹口46场不败的纪录刚告破,北京工体和广州越秀山依然扮演着魔鬼主场的角色。

  虽然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客场难求一胜,但成体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联赛间歇期之后的连续5个主场,成足已经取得4胜1平的骄人战绩,被他们挑落下马的不乏山东、长春、河南这样的强队。成足客场战绩糟糕,无一取胜,但凭借着强大的主场优势已经远离保级泥潭。联赛还剩8轮,成足还剩4个主场,分别对阵大连、重庆、江苏与深圳,目前积分已达25分的成足,实现保级目标不是奢望。

  幕后

  建业疑遇内乱

  河南建业队作为本赛季的黑马,最近五轮不败后一直保持着强盛的冲冠态势,不过,本场比赛他们却遭遇了一个意外,队中4名外援的居留证突然到期,奥利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奥比都无法随队前来成都!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比赛似乎从一开始就失去悬念。最终建业队果然输球,而且丢球一丢就是3个,对于以防守著称的建业来说是难以想象的。要知道,河南此前登顶中超,防守是其一大利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21轮仅丢球13个,冠绝中超!赛后,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也承认,外援的缺席让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据了解,建业出发前往成都的前一天,接到了当地公安部门的通知:由于居留证过期,4名外援必须留在郑州办理手续。对于这个问题,现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主持人直言,建业俱乐部后勤管理者难辞其咎,这样的事情更像是一个笑话。不过坊间也有传闻,此次建业外援集体缺席是因为建业队内部在工资奖金问题上和4名外援未能达成一致,结果闹情绪的外援被俱乐部“封杀”。对于这样的结果,随队督战的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似乎早在预料之中,比赛结束后她与唐尧东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成体中心,而主场取胜的成足等于收到了一份大礼。

  链接

  足协初定联赛甲流停赛方案

  针对重庆力帆俱乐部出现8名球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一事,中国足协将于今天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开会共同商讨对策。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说,“联赛部已经对大致的应对方案进行了初议,现在初步的想法是,如果一轮联赛开打前有3家以上俱乐部(含3家)出现队员患甲型H1N1流感的现象,就考虑将这轮中超联赛延期举行。”另外,足协也初步确定,如果当事俱乐部报名参赛的40人剩余球员够20人,那么将正常参赛。目前,这个标准仍需在征求16家中超俱乐部意见后最终确定。如果只是一两家俱乐部出现感染甲流的情况,则只将当事俱乐部的比赛延期。足协主要考虑到,2009赛季10月31日就将结束,如果整体延期影响面太广,不仅联赛将被拖入条件艰苦的冬季,俱乐部内外援转会和明年亚冠联赛均将受影响。

  对此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高层昨天表示,如果真出现中超延期的特例,也希望足协能一视同仁。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