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确定20日上海赛复出 孙海平:就是找找感觉

2009年09月13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点击看组图]
刘翔
新中国体育60年 刘翔师徒现身 点击看组图

  昨日,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宣布,刘翔本月20日将在大奖赛上复出。同时,组委会呼吁大家应该更多地为刘翔重返赛场加油,而不是只关注他比赛的成绩。

  组委会宣布好消息

  对于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来说,博尔特宣布退出比赛的消息无疑是个沉痛的打击。据悉,正是因为受到了这个打击,组委会才下决定游说刘翔复出,要不然本次比赛无论是影响力、票房以及其他方面都将受到影响。昨日下午,组委会迫不及待地给报名采访本次比赛的记者发邮件通报好消息,“赛事组委会经过与中国田协沟通后,正式宣布刘翔将参加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survey

  刘翔状态很好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举行的上海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就曾表示刘翔将会参加比赛。但是随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组委会改口称并不知道刘翔会参赛。但是,随着刘翔的恢复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参赛也成为可能。此前,刘翔已经恢复了穿钉鞋训练,而且训练量也正在向受伤前的水平靠拢。在近日的队内测试赛上他还跑出了13秒70的顶风跑成绩,而他也公开表示想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目前,经过各个环节的保障和治疗,刘翔脚伤处的酸胀感在一周前有明显缓解,他自己的感觉也相当不错。所以说,在家门口复出对于刘翔来说绝对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复出比成绩重要

  在古巴人罗伯斯受伤的情况下,刘翔这次在家门口的主要对手将是特拉梅尔。由于刘翔恢复专项训练的时间还较短,而且考虑到这是他一年多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无论是组委会,还是刘翔本人,以及田管中心都没有对他的复出战有过多的要求。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成绩上,刘翔还不可能达到最好,或者说接近最好状态,这是由训练规律决定的。请关心支持刘翔的朋友理解。”最后,冯树勇还对刘翔提出了“告诫”:“刘翔参赛要注意一点,不要拼这场比赛输赢,明确参加这场比赛的目的,不是去争取战胜特拉梅尔,当然,特拉梅尔也是刘翔的一个老对手。”组委会也特意为其减压,呼吁大家应该更多地为刘翔重返赛场加油,而不是只关注他比赛的成绩。记者 周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能把“感觉”找回来!
别再受伤就行,稳妥为主!
一年多了,期待看到刘翔的英姿!

  孙海平:就是找找感觉

  昨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证实了刘翔复出的消息,他说:“这个消息是真的,就是这两天决定的,这主要是上周队内测试后,我和刘翔都感觉还不错,最终才确定参加比赛的。我和刘翔都期待这场比赛,毕竟有一年多没比赛了,希望找找久违的感觉。”对于刘翔的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孙海平对他的成绩没有任何要求,“既然已经花了那么多时间,不怕再等下去。现在一切以安全为主,顺利比下来就可以了。我会告诉他这只是找感觉,别玩命,脚的感觉最重要,后边还有很多比赛等着他。”(周维)

  

    
    
调查-刘翔前景调查:飞人重新起飞 抑或难重振雄风?
    揭秘-刘翔亲曝缘何上海复出 冯树勇:勿与对手拼输赢
    外电-三大社关注刘翔:呼吁多支持飞人 不要只盯结果
    能力-在家乡复出是巨大鼓舞 刘翔休一年仍是最高水平
    未来-刘翔2010或回巅峰 世界高栏退步顶尖还是这两人  

  
[点击看组图]
刘翔
组组图:重温刘翔辉煌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