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2日前瞻-博尔特200米亮相 德法尔欲6连冠

2009年09月13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伊辛巴耶娃欢呼雀跃如孩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希腊当地时间9月13日,2009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将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卡夫坦佐格利奥体育场进入第二比赛日暨收官日争夺。博尔特将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力争全满贯,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则会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力争完成创纪录的六连冠壮举。

  在昨天18枚金牌已有归属的情况下,今天将再决出剩余18个项目的冠军,与首个比赛日类似今天赛程安排依然是男、女设项各9个,其中径赛项目10项,田赛项目8项。其中博尔特参加的男子200米、女子百米飞人大战、400米和3000米尤其值得一看。

  根据积分规则获得了百米参赛资格的博尔特,此次放弃飞人大战而是转战自己的主项200米比赛,这也是牙买加闪电自2006年后第二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三年前弯道技术尚不成熟的博尔特被美国人泰森-盖伊和斯皮尔蒙压了一头仅以20秒10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如今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均以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夺冠后,博尔特期待能够完成一个真正的全满贯。虽然牙买加人一直喊累,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暗示热情的现场观众总是刺激他跑出好成绩的额外动力。由于200米比赛除斯皮尔蒙外再无能够“刺激”博尔特的选手,因此牙买加闪电能否跑出好成绩这对于2万8千名现场观众而言倒是一次考验。

  女子百米或许影响力不如男子飞人大战,但此次整体水平之高确属罕见,8位选手中有7人职业生涯突破了11秒大关,其中6人在本赛季也曾跃过此标准线。弗雷泽自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之后,又在年终总决赛和柏林世锦赛上相继称后,此次牙买加人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斯图尔特则是三连亚,不过两位牙买加人肯定将一致对外,面对前总决赛冠军美国名将杰特尔的冲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又能看到博尔特了,好激动!
这回他肯定破不了世界纪录!
09田径的收官之战,一定要关注!

  在今年黄金联赛已经第三次收下“大礼”的美国名将桑娅-理查兹确实没有奥运冠军命,但在年终总决赛上她却堪称无敌,自从2005年开始她就再未让冠军旁落,如果此次再度折桂那么理查兹将完成年终总决赛5连冠,如果能有黑马蹿出,那么此人将是继墨西哥名将格瓦拉和理查兹之后第三位在总决赛该项目上夺冠的选手,但出现这种情况的难度极大。与理查兹情况类似的是男子3000米障碍名将肯尼亚人科赫,他的目标同样是在年终总决赛上完成5连冠。

  理查兹和科赫4连霸固然神勇,但还有比之更强的,那就是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这位集齐了奥运会、世锦赛、室内世锦赛所有金牌的长跑名将去年就包揽了女子3000米和5000米的两项金牌,实际上在3000米这个项目上,德法尔已经完成了5连冠。如果此次能够如愿,那么她个人在年终总决赛上的金牌总数将增至9枚。

  男子110米栏被列为赛事压轴项目明显份量不足,奥运冠军罗伯斯伤缺、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还未复出,世锦赛新科冠军布拉斯怀特居然就成了主角,美国人此次也没有大牌入选,恐怕这将是史上最缺少星光、最缺乏关注度的压轴表演。(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