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一种改变比进球更可贵 他到底比猎豹强在哪

2009年09月13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说:“埃托奥是我工作到现在遇到的最好前锋。”然而,当“特殊者”口中的最佳前锋迄今为止还在孜孜不倦求索着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时,位于巴萨国米超级交易另一端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却已经启动了进球机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瑞典人仿佛在用这种方式宣布,征服马德里,就要从赫塔菲开始。

  赫塔菲绝对不是瓜迪奥拉愿意在FIFA病毒后遇到的对手。这支马德里近郊球队是西甲典型的实力派,虽然没有什么巨星级人物,但配合娴熟,斗志激昂,出身皇马青训的索尔达多更是不会放过每个让巴萨难堪的机会。因此,如何在众多还未从国际比赛日赛事疲劳中的球员中选择首发名单,就显得至关重要。显然,在现阶段,瓜迪奥拉对伊布的信任甚至强于梅西和亨利。原因很简单,一是作为新晋球员,瑞典人还需要更多比赛机会加强和球队磨合,二是在身体上,号称“能打满75场”的前国米中锋,显然更符合连续作战的需要。最重要的是,同样参加两场国家队比赛,连胜两场的伊布精神状态极佳,正是克制防守稳健的主队的最好人选。

  尽管如此,在缺乏中场动力的上半场,伊布还是多少显得有些步履蹒跚。更重要的是,由于两个帮手分别是实力有限的小将佩德罗和赫夫伦,巴萨三叉戟之间根本毫无联系可言。不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加泰罗尼亚人最凶险的杀招还是出现在伊布脚下。第43分钟,瑞典人利用身体优势抗住对方后卫后,接队友传球直接面对门将低射,只是因为力量稍轻,角度太正,才被乌斯塔里惊险拿下。显然,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巴萨新9号用实际行动警告赫塔菲:在另外一个45分钟,你们不会继续那么幸运。

  果然,下半场开始不久,瓜迪奥拉就换上梅西和伊涅斯塔,用《每日体育报》的话形容就是给场上添加了润滑因子。也就是这时,伊布开始显示自己的强大。第66分钟,阿比达尔接梅西传球后送出完美传中,只见包抄到位的伊布轻轻用脚尖一点,皮球就巧妙的变换运行轨迹,骗过赫塔菲门将后砸中球门立柱进网。或许,你会说这个进球包含了一定运气成分,但别忘了,在意西两大媒体几个月前评论埃托奥-伊布的超级交易中就指出,虽然表面上瑞典人的进球数量并不如喀麦隆人,但前者在射门时的冷静和脚法运用显然不是喀麦隆人可以比拟的,具体到数据上,则是高出许多的射门命中率。而具体到本场比赛,就是这个进球背后对于皮球线路变化的精准预判和射门刹那间的脚法选择。

  光是进球,当然不能体现伊布的全面性。赛前媒体透露,为了保证伊布减少旅途奔波之苦,巴萨特地包专机将“神塔”接回了巴塞罗那。作为回报,瑞典人就在赛场上同样送出了“伊布式”标签的“特别转送”,收件人则是巴萨天王梅西。第7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突破后传中,埋伏在球门后点的伊布停球后出人意料的挑传中路,将皮球舒舒服服地送到阿根廷人头顶。结果,2比0比分之外,伊布和梅西微笑着拥抱庆祝的场景更被《每日体育报》定格为本场最佳画面。“瑞典人显示了自己逐渐上升的融入度,而国家队失利后的梅西也得到了能让他忘记过去的最好礼物。”媒体如此赞扬着巴萨新9号的功勋。

  在赛后,伊布的名字倒是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但不管是米歇尔和瓜迪奥拉都提到了“杰出球员都比赛进程的改变作用。”巴萨主帅认为:“我们不能否认我们有一些很好的球员,他们能打破比赛的平衡,解决对手创造空间。”显而易见,伊布就是这个打破本场平衡的开罐器,更是赫塔菲教练口中“用高水平创造巨大差距”的那个球员。而令每个巴萨拥趸高兴的是,伊布的巴萨融入计划还要继续,但瑞典人和梅西之间的“联动纽带”却已经惊喜的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就像伊涅斯塔在赛后通过巴萨官网说的那样:“伊布是个天才,每场比赛都能给我们带来新东西,现在我们知道他能让球队运行更舒畅的重要作用了。”(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