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冬鹏:由衷为刘翔高兴 成绩是次要关键是复出

2009年09月13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9月10日,内部测试,刘翔轻松跑出13秒70

  史冬鹏:他需用这场比赛来宣告自己复出了

  田管中心:能参赛已是奇迹,不要苛求成绩

  刘翔:一年多以来的首场比赛,请大家理解

  刘翔已让人等得太久了,甚至他自己也迫不及待地想重回阔别已久的赛场。这位110米栏大满贯得主何时能够复出?这个长达一年多的疑问也终于可以结束了。昨天,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正式宣布,刘翔将在9月20日的比赛中正式复出。这也意味着,398天后,刘翔将又一次回到赛场。

  脚伤无碍选择复出

  一直以来,“翔之队”就对刘翔的复出相当谨慎,因此为了确定刘翔能否赶上上海黄金大奖赛,教练组和相关的医疗专家对刘翔进行了相当详细的检查。其实本周初,刘翔能否参赛并不明朗。直到9月10日,刘翔参加了一场队内的测试赛,并轻松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更令“翔之队”欣喜的是,刘翔受伤的右脚并无任何不良反应。

  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透露,刘翔近期恢复情况较好,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步提高,经过医生的认真检查,确认其脚伤的恢复状况已经基本能够符合参加比赛的要求。于是,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与中国田协沟通后,确定基本痊愈的刘翔将参加今年的比赛。刘翔的复出,意味着史冬鹏不用再孤单地站在黄金大奖赛的跑道上。再次携手刘翔同场竞技的消息,史冬鹏并不觉得意外。“刘翔在昨天测试赛跑出13秒70之后,就打电话告诉我了,我知道他会参加这次比赛的。”史冬鹏说道,“很开心听到刘翔终于伤愈复出的消息,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有不少人认为,刚刚伤愈的刘翔尚不适合参加由特拉梅尔等名将参赛的高强度比赛,但大史并不认可,“我觉得刘翔现在心态还不错,这次比赛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并不是最关键的,这需要一个过程,他只是需要用这场比赛来宣告自己复出了!”

  复出前,外界先降温

  或许等待得太久,刘翔的复出已经成为上海黄金大奖赛最大的看点,即便博尔特因疲劳退赛也没有减退人们对于大奖赛的关注,甚至不少黄牛都已经准备大赚一笔。

  外界的关注又一次令刘翔处于压力的漩涡中。因此包括组委会在内的不少业内人士都呼吁为飞人复出降温。因为不久前,刘翔才穿上钉鞋训练,他仍需一个过程才能恢复到最佳竞技状态,组委会也呼吁,“热爱刘翔的人应该更多地为他重返赛场加油鼓励,而不是仅仅关注他此次比赛的成绩。”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于刘翔的复出也在兴奋之余留有担忧,“刘翔的伤病恢复进展情况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无论医疗团队、孙海平教练还是我们田管中心,都希望他能早日回到赛场。”因此他希望外界不要对刘翔的成绩期望过高,“刘翔能参赛就已经是个奇迹了,因此在成绩上我希望大家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运动员伤愈后恢复成绩也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对刘翔而言不要拼这场比赛的输赢,明确参加这场比赛的目的。”冯树勇也透露刘翔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找回感觉,而黄金大奖赛和全运会也将是不错的机会。至于后面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也将视刘翔的情况,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出战。

  刘翔本人也表示,非常渴望回到赛场:“但由于专项训练时间还较短,而且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还难以跑出很好的成绩,请大家给予充分的理解,但我会争取尽早恢复到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