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网公开赛迎来首位金花 彭帅向球迷抛“秀”球

2009年09月13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2009年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一位中国“金花”——彭帅。昨天,刚结束美网角逐的彭帅出现在正佳广场举行的WTA巡回赛网球嘉年华的活动现场,她不但参与了球迷的网球互动,还大胆向球迷抛“秀”球,无一例外抢到网球的全是男性球迷。

趣味网球活动结束后,彭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位爱说爱笑的湘妹子话匣子一开,爆出不少猛料。

  拔掉智齿身轻如燕

  一袭黑色长裙巧妙地映衬了彭帅黝黑的肌肤,“我其实喜欢粉红色,这件衣服是我和妈妈一起选的。”彭帅对自己的休闲着装相当满意,但从美网归来的她说时差还没倒回来,“一直晕晕乎乎的”。美网归来,彭帅并没有急于赶赴广州,而是于前天抵达香港,目的就是拔掉智齿。“美网期间,这颗智齿一直在疼,而且顶得牙龈很痛,我就想先拔掉它,”彭帅笑着说,她现在每4个小时吃一次止痛药,然后吃一些流体食物,“拔掉这颗智齿,朋友说我感觉轻松多了。”

  “单飞”应是“群飞”

  说起“单飞”,彭帅又是一串笑声,一年来她一直在回答这个问题,但直到打完四大满贯赛事,她才有一个真切的感受。“我想应该是‘群飞’吧,”彭帅乐呵呵地说,“我们4个人一起‘飞’,迈开了职业化的第一步,比赛和训练可选择的空间更大,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当然,“单飞”也让她们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毕竟教练、竞赛团队的支出都要由自己负责,而比赛奖金和广告代言也为她们带来丰厚的收入。

  本届广网,彭帅和中华台北队的老搭档谢淑薇都报名参赛,不过,海峡组合却无缘配对参赛,因为彭帅从现在开始要为全运会做准备了。

  “能在全运会团体赛上夺金,我非常开心,在赛后的庆功会上,教练说‘团体金牌拿了,其他单项金牌也要拿’。”彭帅将本届广网作为全运会的热身赛,将和“小花”徐一幡搭档出战女双比赛。

  广网公开赛昨开拍

  逾3500市民见证开球仪式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昨天上午,中国广州开发区·2009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开球仪式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首日封”发行仪式在广州国际网球中心隆重举行。组委会名誉副主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薛晓峰宣布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开幕,并代表组委会向运动员代表孙甜甜赠送了首日封。

  组委会名誉主任、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网球协会主席石安海出席了发行仪式,并代表组委会向WTA总裁舒德伟赠送了首日封。出席仪式的还有组委会名誉副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组委会执行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组委会执行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组委会执行主任、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石奇珠等领导。3500多名市民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国际赛事开球仪式,并观看了首场比赛。

  今年,广网进入第6个年头,赛事在新落成的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西班牙的加里奎斯,中国的郑洁、彭帅、晏紫、孙甜甜和日本的伊达公子等60多名国际女网好手参赛。资格赛于昨天开始,正赛于明天开打,20日进行决赛。比赛期间,市民可乘坐往来于天河体育中心北门和广州国际网球中心之间的免费穿梭班车,每45分钟一班,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班车由广州国际网球中心开往大观路公交车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