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人上双斯洛文尼亚狂胜 立陶宛羸弱晋级恐无望

2009年09月13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男篮欧锦赛复赛F小组的争夺今日如期上演,排名小组倒数第一的立陶宛队本轮迎战斯洛文尼亚。经过一番较量,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斯洛文尼亚以81-58兵不血刃的击溃立陶宛。此役获胜之后,斯洛文尼亚2胜1负,积5分,排名位居小组前列,有望晋级八强。而立陶宛在输球之后,三战皆负积3分,继续排名F组末位,球队晋级欧锦赛八强希望渺茫。

  拉科维奇是斯洛文尼亚此役大胜的首要功臣,他全场砍下球队最高的24分另有1个篮板和4次助攻,纳克巴贡献11分3个篮板,表现差强人意,洛比克有17分8个篮板,斯洛卡11分,在小组赛表现抢眼的德拉季奇本场几乎人间蒸发,四节只收获2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立陶宛这边,卡尼蒂斯贡献15分2个篮板为全队最高,马奇尤里斯有11分,克雷扎本场表现让人失望,四节仅收获6分3个篮板。

  首节一上来,两队就展开对攻,丝毫不需要任何的预热。佩特拉维休斯为立陶宛首开记录,随后斯洛文尼亚的拉科维奇用三分球给与回应。首节上半段,两队进攻效率颇高,斯洛文尼亚凭借炙热的三分手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立陶宛。首节中段,不甘心被压制的立陶宛对发动反攻,佩特拉维休斯仍是立陶宛队最主要的攻击点,他连续的投篮命中帮助立陶宛成功将比分反超,不过好景不长,由于没有其他火力点支援,佩特拉维休斯双拳难敌四手,球队的领先优势也很快被蚕食。首节末段,拉科维奇引领斯洛文尼亚射手群一阵狂轰滥炸之后,场上的分差逐渐被拉大,28-18,斯洛文尼亚带着两位数的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斯洛文尼亚趁热打铁,拉科维奇和纳克巴在外线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分差。首节中段,两队攻防趋于平稳,场上的分差也在12分上下徘徊。半场前三分多钟时,沉寂多时的斯洛卡成为场上的焦点,他连扣带罚引领斯洛文尼亚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随着拉科维奇在次节结束前1分05秒时的三分命中,半场的比分最终被定格在43-26,斯洛文尼亚带着17分的领先回到更衣室。斯洛文尼亚半场的得分王是拉科维奇,他贡献16分1次助攻,立陶宛这边,克雷扎收获6分,为全队前两节最高。

  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斯洛文尼亚不依不饶,拉科维奇外线精准的三分球让两队的分差扩大到20分。大比分领先后,斯洛文尼亚打得十分放松,场上也经常会出现一些十分写意的配合。第三节进行到四分半钟时,斯洛文尼亚队利用防守抢断发动一次三线快攻,持球的德拉季奇在遭遇防守时巧妙的背传跟上的拉科维奇,后者轻松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博得打三分的机会。第三节末段时,大比分落后的立陶宛又遭重创,球队后卫德里尼尼卡蒂斯在篮下防守时被对方肘伤面部,痛苦倒地。经队医检查后,德里尼尼卡蒂斯被带离球场接受治疗。折损一员后卫让立陶宛队士气受挫,第三节最后1分半钟里,球队一分未得。三节结束时,斯洛文尼亚以62-39继续大比分压制立陶宛。

  决胜节,赢球希望渺茫的立陶宛放手一搏,在外线抢投三分。无奈队员射术不精,连续的外围出手都是无果而终。和立陶宛急迫的追分心情不同,大比分领先的斯洛文尼在场上气定神闲,拥有放松的心态,队员们在场上的进攻变的更有信心和创意。随着戈勒马奇和洛比克在终场前两分多钟时连续的三分命中,斯洛文尼亚彻底锁定胜局。终场前一分钟时,无心恋战的两队均遣上替补阵容,比分最终被定格在81-58,斯洛文尼亚大胜立陶宛。(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