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下周日刘翔复出 “翔飞人”确定参加上海大奖赛

2009年09月13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天天都在训练、准备(复出)中,希望状态能够再稳定一点。现在就是尽量靠近以前的水平吧,恢复得还不错。身体还在慢慢恢复,也需要循序渐进,需要状态再稳一点。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再次参加比赛。

  ——上周日在北京参加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颁奖盛典时,刘翔如是说

  回顾

  3次上海赛两夺桂冠

  2005年:13秒05夺冠

  2006年:13秒07夺冠

  2007年:13秒21获得第三

  2008年:伤停2009年:即将复出

  昨日下午,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对外正式宣布了刘翔将参赛的消息。这意味着刘翔在13个月之后,在家乡的跑道上宣告复出。这也是刘翔备战全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

  上海黄金大奖赛将于本月20日开幕。组委会表示,“刘翔近期恢复情况较好,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步提高,经过医生的认真检查,确认其脚伤的恢复状况已经基本能够符合参加比赛的要求。此次参赛是刘翔受伤后的首次复出,参加此次黄金大奖赛110米栏比赛的还有美国选手特拉梅尔。” (张林)

  状态

  队内测试13秒70

  9月10日,刘翔参加了一次内部测验,在逆风的情况下,刘翔非常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测验结果证明,刘翔无论是脚伤的康复还是训练的状态都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要求。

  然而,13秒70的成绩距离刘翔受伤前的个人最好水平和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时的状态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刘翔恢复系统训练的时间非常短,所以也不可能在复出之初就在比赛成绩上达到一个特别高的水平,对此每一个关心刘翔的人都需要保持一份耐心。 (晓军)

  揭秘

  三大原因促复出

  刘翔表示,这是在家乡比赛,而且本届上海黄金大奖赛是最后一届,自己对本项赛事又一直有感情,所以同意出战。离开赛场一年多的他非常渴望早日能够重返赛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参赛来回报所有关心支持他的人。另外,在几天前的内部测试中,他逆风跑出了13秒70,成绩虽然不是非常出色,比巅峰状态也相去甚远,但证明了他已经具备重新参赛的能力。

  还有一个原因是,上海赛是10月份全运会之前的最后一个大型田径赛事,刘翔已经决定参加全运会比赛,之前也需要适应一下比赛的氛围和环境。 (王东)

  观点

  9月复出不明智?

  8月上旬,给刘翔主刀的克兰顿医生还专门来到上海,给飞人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X光与肌能测试等,结果显示刘翔恢复的状态非常好。目前唯一存在的问题是刘翔两腿的力量不是十分平衡,实施手术的腿力量还远未回到最好状态。

  博尔特日前宣布退出上海黄金大奖赛,使得比赛失去了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如果刘翔能够复出参赛,那么对于赛事的关注度当然将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但是如果刘翔还没有彻底康复,却强行复出参赛,只会适得其反;13秒70的队内测试成绩表明,刘翔还没有真正做好世界级比赛准备。更何况复出第一战,就是国际赛事,对手中还有美国双雄特拉梅尔和奥利弗这等一流高手,比赛的对抗性强度而言,无论如何也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正东)

  呼吁

  田管中心:不要期望过高

  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日强调,虽然刘翔已经具备了参赛的条件,但他距离巅峰状态还有距离:“成绩上,刘翔还不可能达到最好,或者说接近最好状态,这是由训练规律决定的。脚伤的恢复情况已经差不多了,成绩上还需要长时间,请关心支持刘翔的朋友理解。”13秒70比刘翔曾经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整整0.82秒,这个成绩甚至不具备在全运会进入决赛的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的成绩一定会远胜于13秒70,但还难以达到和世界高手决一胜负的地步。(王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