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精灵进球宣告回归 596天等待迎完美复出

2009年09月13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拓

    搜狐体育讯 只差一点点!罗西基就可以成为阿森纳的英雄。在经历了595天的漫长等待之后,罗西基替补登场首次为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短短40分钟时间内多次组织有威胁进攻,并贡献1粒进球加1次助攻。如果抛开2比4的比分不看,捷克人的复出之战比完美更完美。

  罗西基上一次代表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还需要追溯到2008年的1月26日,在主场同纽卡斯尔的那场足总杯比赛中捷克人在第9分钟就因伤下场,赛后温格称他只是受了点小伤,但几个星期后他的复原情况却没有如预期所料,温格对外界宣称他的伤势有点怪。随后,罗西基就开始了他漫长的医疗康复。其中温格多次宣布他的复出日期,而最后他都未能如期回到赛场,离奇的腿部肌肉构造让捷克人饱受煎熬,这位绿茵场上的精灵似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没有人知道他还能否回到这片万众瞩目的赛场。然而,老天终不负有心人,罗西基的永不放弃和不懈努力收获了回报,2009年9月12日,在离开赛场595天之后,罗西基用这场惊艳的表现宣告了他的回归,灵性依旧,更添几分成熟。

  第53分钟,罗西基替补登场,他的第一次触球就显示出了他大师级的传控球功力,在两人的包夹下他从容地出球,准确将球分到边路。1分钟后,他在禁区外围大力抽射打在后卫腿上稍稍偏出球门。他在前场的传接跑位迅速让阿森纳的进攻有了很大改观。第63分钟,他的直塞帮助范佩西扳平了比分。接着,他和迪亚比的小范围撞墙配合妙到毫颠,可惜最后本特纳门前的劲射被后卫挡出。在被曼城反超比分之前,枪手的进攻火力都异常迅猛,原因正在于罗西基的穿针引线。

  如果不是当时比分已经1比4落后,罗西基在第88分钟的那粒进球绝对是本轮最为激动人心的一个进球。在一连窜的二过一配合后,罗西基坚决插入禁区,小法心领神会送出挑传,罗西基左脚轻轻一勾,巧妙地将球从出击吉文身子底下送入球门,无论从最开始的短距离传递,还是最后的轻灵一击,行云流水的艺术感洋溢而出,就像一曲莫扎特的抒情小调美得让人陶醉。只可惜,比赛的失利让大多数的枪手球迷都没有心情去细细品尝这个进球的滋味。

  595天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差不多是职业生涯的六分之一,这样长的一段时间内,一个好的中场可以打进20个进球,送出20个助攻,但球场上的光阴如梭,28岁的罗西基已经错过太多太多,现在终于归来的他更加珍惜每一次触球的机会,可以看出,每一脚射门、每一脚传球,他都是在用心来完成。今天,他无疑是阿森纳这场失利中最大的亮点,他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球队另一个强力发动机的所在。(搜狐体育 阿拓)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