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若无两人巴萨必死于FIFA病毒 战国米需除两隐患

2009年09月13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比分掩盖了许多问题,巴萨虽然赢得胜利,但比赛过程却一点都称不上完美,如果不是幸运女神庇佑,巴萨上半场就已经0比2落后——阿尔宾的远射与索尔达多的倒钩分别被横梁与门柱挡出。拿到3分固然让人心情愉快,但暴露出的问题也需要立即解决,FIFA病毒又一次给巴萨带来了麻烦,虽然不致命,但却象流感病毒一样难缠。

  赛前巴萨官网就撰文给球迷打预防针,上赛季巴萨共5次在国际比赛日后参加联赛,成绩是2胜3平,仅仅打进了6个球。分别是主场1比1战平桑坦德竞技、客场1比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主场1比1战平赫塔菲,客场2比2战平皇家贝蒂斯与客场1比0击败巴拉多利德,胜率与平均每场进球数分别为20%与1.2个,而赛季整体胜率与平均每场进球数则为71%与2.76个,滑坡明显。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国际比赛日之后巴萨的客场成绩反而比主场成绩要好,而本场比赛恰恰是在赫塔菲的主场进行。

  无论如何,巴萨拿到了胜利,结果可喜可贺。但球队在梅西与伊涅斯塔上场之前的表现却让人捏了一把汗。亚亚-图雷与凯塔强悍有余,细腻不足,无法分担哈维的压力,佩德罗与赫弗伦虽然十分活跃,但进攻的效率不高,而且缺乏变化,很容易就被对方防死。伊布在中路孤立无援,虽然个人状态明显回升,但在对方多名后卫的包夹下仅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利用对方后卫的判断失误获得了一次机会。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今年下半年,巴萨还将面临两次FIFA病毒的侵袭,第一次是在10月上旬,欧洲与南美洲都将进行最后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另一次则是在11月上旬,伊布、梅西与亨利都很可能将随各自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这两段国际比赛周过后,巴萨的联赛对手分别是瓦伦西亚与毕尔巴鄂竞技,而且都是客场!瓦伦西亚的实力自然不必多说,毕尔巴鄂竞技的圣马梅斯球场从来都不是一座易于征服的堡垒,巴萨届时面临的困难还要胜过本场比赛。

  指望国家队主教练们会大发善心是不现实的,亨利、阿比达尔、梅西、伊布等需要为世界杯入场券厮杀至最后一刻的球员就不必说了,即使是哈维等世界杯前景已经尘埃落定的球员,也将面临着热身赛任务,巴萨所能指望的不过是他们尽量少踢几分钟而已。想要真正解决问题,瓜迪奥拉还是得从替补球员入手,赛后主教练赞扬佩德罗与赫弗伦:“他们为主力球员争取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对赫塔菲,这么做或许的确够了,但对瓦伦西亚,他们上场的目的可不能仅仅是消耗时间。

  事实上,如何佩德罗与赫弗伦能在比赛中做得更好些,梅西与伊涅斯塔就能得到更多休息的时间,为下周三的梅阿查大战积蓄更多的力量。从本场比赛来看,巴萨的状态在上升,但距离顶峰还有一段距离,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对付对方的快速反击办法不足,赫塔菲仅用一个索尔达多就将巴萨禁区搅的天翻地覆,而在下周三他们要面对的是埃托奥……阿比达尔虽然在比赛中贡献了一次助攻,但他镇守的左路却成为了赫塔菲的重点突破口,阿尔宾与索尔达多的两次射门都是来自右路传中,赫塔菲的右路攻击手是名不见经传的莱昂,而在梅阿查,埋伏在右路的则是麦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