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大师赛前瞻:新老一姐各有苦衷 新秀迎机会

2009年09月13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即将于9月15日在中国常州拉开战幕,本届大师赛看点多多,国羽此次以强阵出击,时隔四年后再度囊括五金的希望较大;大师赛历来是中国新秀闪光的舞台,沿着陈金、王琳们成功的脚步,哪位新秀又将在本届大师赛脱颖而出?一位想要打破冠军荒,一位立志冲破怪圈,谢杏芳和卢兰这两位新老一姐的表现值得关注。>>>你最关注谁的表现?

  哪位新秀将爆发?

  中国大师赛历来是中国新秀冒头的舞台,在2005年举行的首届中国大师赛,女双新秀杜婧/于洋横扫老牌强档高崚/黄穗爆冷夺魁,自此一战成名。在2006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大师赛,男单新秀陈金战胜盖德等名将成功登顶,开启了成名之旅,16岁的女单小花王琳则连胜张宁、王晨、谢杏芳等众多好手,收获了完美一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全员出动,没理由丢任何一个冠军...
国羽小将迎来展示自我的机会...

  在本届大师赛,众多新秀将登场亮相,其中的几人已小有名气,20岁男单小将谌龙不久前曾在三个月内连胜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等三位顶级好手,具备了较强的实力,陆启成、周文龙等小将均有爆冷力克强敌的可能。女单90后小花王适娴曾在不久前战胜皮红艳等名将夺得了大马黄金大奖赛冠军,女双小花强档马晋/王晓理进步势头较快,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相比他们,诸多毫无名气的小将届时也可能带来大惊喜。

  谢杏芳能否打破冠军荒?

  老一姐谢杏芳在世锦赛后已经明确表示她将在全运会之后退役,中国大师赛和随后举行的日本公开赛将是谢杏芳在全运会之前,打破一年多冠军荒的最后两次机会。谢杏芳本届大师赛前两轮的对手与不久前的世锦赛如出一辙,分别遭遇保加利亚选手泽奇丽和泰国名将波萨娜,1/4决赛则遭遇小花王琳的考验,半决赛的潜在对手是丹麦悍女拉斯姆森,谢杏芳在通向冠军的道路上遇到的考验并不小。

  尴尬纪录拷问新科世锦赛冠军

  在不久前的海德拉巴世锦赛登顶,助卢兰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不过这并没有令她在本届大师赛取得一个好的位次,反倒是陷入到了死亡之区,新科世锦赛冠军首轮便将PK上届冠军朱琳,次轮迎战蒋燕皎或黄妙珠的胜者,更大的考验还在于1/4决赛,如果卢兰能够连过两关,她极有可能在八强赛遭遇“苦主”周蜜,自后者转投中国香港队之后,两人交手6次,卢兰竟一场未胜,保持了全败!从世锦赛连克强敌夺冠看,卢兰此前屡负周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心态出现了问题,如果能放平心态力拼对手,不是没有打破魔咒的可能。

  国羽包揽希望大

  自2005年中国大师赛首次开办以来,中国大师赛已经举办了四届,国羽除囊括了首届全部五枚金牌外,此后未能尽善尽美,连续三届与包揽无缘。国羽此次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且有众多年轻新秀助阵,对手方面则有诸多名将缺席,尤其是对国羽威胁较大的双打组合几乎尽数缺席,国羽时隔四年后再度囊括五金的希望较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