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夫科维奇单飞鲁能来劲 大胜天津泰达出人意料

2009年09月13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日夫科维奇要单飞了,鲁能反倒来劲了,在主场4:0大胜天津队着实出人意料。这似乎又应和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

   在遭遇一连串的被动事件之后 ,鲁能绝地反击 ,一跃而起,重新进入夺冠热门。

日夫科维奇被解约恰好是鲁能V 形轨迹的拐点。事实证明,鲁能失去了日夫科维奇,不但没有失去控制力,反而提高了攻防速度。一度滞涩的中场发动机再一次动力澎湃。四个进球异常精彩,球迷体会到了久违的痛快淋漓,鲁能也在关键时刻找回了状态和信心。

   日夫科维奇连续三个赛季戴着的“助攻王”的大帽子,让图巴和鲁能球员都对他产生了一种精神依赖。直到比赛之前,图巴像失去阿毛的祥林嫂,还在痛惜不已。前两个赛季,日夫科维奇确实功不可没,但随着年纪的增长,竞技状态逐步下滑,他对鲁能的副作用日渐显现。在很多场次中,鲁能攻势绵软而没有往日水银泻地的气势,中场的低速严重制约了进攻效率。而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堪称雷霆之击 ,边路突破,中路包抄,双鬼拍门一下子就震慑住了天津队。第二个进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才是鲁能球员应有的打法,气势和效率缺一不可。

   虽然被狂灌四球,天津队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这支队伍有技术,也有雄心,只是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二十分钟连吃两记闷棍,一时找不到北。可喜的是 ,鲁能没有小富即安的想法,在下半场甫一开场就乘胜追击 。对进球有无止境的欲望,这才是鲁能应有的精神面貌。

   一支曾经让球迷背转过身的球队,终于赢得了满堂彩。日夫科维奇的缺阵有象征意义 ,但并不决定一切。上轮被停赛的主力重回赛场,就像被压缩的弹簧爆发出了强劲的战斗力。这又是一个“塞翁失马”的故事,不知道图巴能否从中悟出古老的东方哲理。被停赛的球员反而被停出了状态,再次说明球员也需要轮换制。再好的弹簧老是抻着,终究会有疲劳的时候 。与其“被停赛”和无奈地解约 ,不如自己主动停,主动解,通过主动的调整激活球队潜伏的实力。这场比赛给鲁能带来三分,也给鲁能讲了一个不算深奥的道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