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主场首秀取胜 鲁尼临危救主保级压力锐减

2009年09月13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1:0 朱广沪主场首秀开门红

  三秦都市报 - 2009-09-13

进球后鲁尼与队员奔向朱广沪及教练组 本报记者 王东启摄

  突然袭来的一阵寒流没有降低球迷的热情,昨天朱广沪在省体的主场首秀,依然吸引了万余名球迷到场观战。而朱广沪也没有辜负球迷,在他的率领下,浐灞队主场1:0击败了青岛中能队,使得本来严峻的保级形势陡然明朗了起来。

  开门红鲁尼临危救主

  在阵容上,朱广沪昨天并没有对浐灞队进行多大的调整,但在士气上,浐灞队却分明与之前判若两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浐灞队全体队员就像加满油的汽车在赛场上全力奔跑。
而面对浐灞队的这种积极的比赛态度和比赛套路,拥有三名国家队队员的青岛中能队显然不太适应。姜宁、曲波、郑龙和阿布这四杆让所有中超球队都心生畏惧的青岛“火枪”也全面被压制住了。于是,比赛便变成了浐灞队的半场进攻演练。

  控制了场面,控制了对手,浐灞队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看由谁来完成致命一击。不得不说的是,浐灞队为了进球却费尽了周折,上半场约瑟夫、于海和王尔卓均觅得了射门机会,但遗憾的是,他们都将这些机会浪费了。

  进入下半场后,场面依然有些胶着,浐灞队创造了进球机会,但却依然在浪费机会。面对这种状况,老朱等不及了,他开始出招了。从第53分钟开始,他接连换人,鲁尼、徐擎和王鹏均纷纷披挂上阵。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老朱的调整显然是有效的,第83分钟,王赟任意球吊到门前,青岛中能队防守失误,鲁尼在门前轻松推射,浐灞队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

  阴转晴浐灞保级压力锐减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浐灞队的保级形势发生了逆转,凭借着这三分,浐灞队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联赛第12位。如果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深圳队不能在主场战胜长春队,那么浐灞队的优势将扩大到7分,即便是赢球,浐灞队仍以4分领先,应该说保级已经不再是大问题。

  不过,现在对于浐灞队来说,显然不能光考虑保级的事情,向前看,浐灞队与排名联赛第八的上海申花队也只不过5分的差距(截至第21轮),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八轮联赛中,浐灞队继续维持目前的状态,那么谁敢说本赛季保六争四的目标是梦呢?

  翻开浐灞队今年最后八轮的对阵表,除过下轮的天津队可能会对浐灞队构成一定的威胁之外,其余对手充其量也只是和浐灞队旗鼓相当,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浐灞队完全有机会再在联赛上冲一把。

  本报记者王战荣

  朱广沪:浐灞爆发了!

  终场前的进球让朱广沪有些激动,已经见过大场面的他在赛后第一句是,“我们的队员压抑了这么久,这场比赛他们终于爆发了!”

  本场比赛是朱广沪在主场的首秀,但他的压力绝不对不止首秀这么简单,岌岌可危的浐灞队保级形势要求他必须带领浐灞队尽快取得一场胜利。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做了大量积极的准备之后,浐灞队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朱广沪说:“我们在赛前就做了很多的准备,当然,最大的困难还是我们的球员背负了太多的压力,输球的压力和不能赢球的压力。”而朱广沪庆幸的是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放下了思想包袱,调整好了状态,他称:“好在我们这一场比赛调整的很好,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量,无论在配合,还是阵型打法上,都要比上一场打得好。这是球员集体的一次发泄,大家通过努力终于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我对球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当然,朱广沪也不忘记在赛后感谢一下陕西球迷,他说,在阴冷的天气里,能够有这么多球迷现场观战,他感到非常欣慰。

  不过,胜利当中也有不足,朱广沪认为,陕西绿地浐灞队本场比赛获得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但是却仅仅抓住了一次机会得分,这是比较遗憾的,“因此,我们今后,还要不断地加强每个人门前得分的能力,这样才能提高效率。”除此之外,他认为浐灞队还需要加强的方面就在于边路传中的质量上,“我们传中的次数很多,但是能够传球到位的次数有些偏低。”对于统计数据已经非常有心得的朱广沪列举了一些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最后,他表示:“如果我们能够不断地在一些细节上狠下工夫,浐灞队的进攻能力就会加强,赢球也就是自然的事情了。”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