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队内流行“疑心病” 战江苏“送分又送礼”

2009年09月13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土小将王扬首开纪录。
本土小将王扬首开纪录。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队进行了今年中超联赛意义极为重大的一场比赛,在主场3:1战胜广州医药队之后,他们的积分达到了32分,舜天队在中超元年的第22轮比赛之后,基本保级成功。

  王扬给点阳光就灿烂

  昨天比赛,裴恩才竟然把久未上阵的江苏籍球员王扬放在了首发阵容,而王扬也没让这种来之不易的机会从身边溜走,用出彩的表现回击了外界对江苏籍球员的非议。第9分钟,王扬中路得球及时转移到左路空当,邓卓翔传中落点极佳,王扬抢前点飞身头球将球顶入球门远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王扬为江苏舜天取得梦幻开局。

其实,王扬这位江苏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很有实力,他的身体结实,门前意识也好。第49分钟,江苏舜天右路策动进攻,亚历山大传出落点极佳的传中球,禁区中路陆博飞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得手,他本人打入了本赛季第2粒入球,场上比分2:0。第66分钟,江苏舜天后场起高球到前场,卡洛斯前场背对球员头球后蹭摆渡,陆博飞高速插上入禁区,李帅弃门出击将球一挡,李健华在陆博飞的干扰下将球解围到门柱后弹入网窝,场上比分3:0,而这个球也被记到了队长陆博飞身上。第79分钟,拉米雷斯果断的突破造成了亚历山大的犯规,裁判果断给了点球。拉米雷斯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场上比分最终被定格在3:1,舜天主场取得胜利。

  广药送礼又送分

  由于是客场作战,再加上徐亮、吴坪枫、迪武哥、猛龙等四名主力球员缺阵,广州医药高层在比赛前曾戏言,能拿一分就算胜利了。这种想法显然只是一厢情愿。不过私下里,广药和舜天两家俱乐部的关系确实也不错。由于目前国内正值流感高发期,广州医药俱乐部的老东家——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将特别赠送一批该企业生产的白云山板蓝根以及口炎清颗粒给舜天,双方还将携手在南京举行“足球中药口炎清杯”中国足坛60年十大影响人物评选活动。

  但是,人情归人情,比赛还是要靠人来踢的,现在的广药队,缺的就是能打的球员。此番南京之行缺席的几名球员中,徐亮的缺席可能是他对广药俱乐部的施压,原因就是徐亮爆发的“奖金门”事件。本场比赛,徐亮依然没有出场,顶替他的是李本舰。目前徐亮“有伤病”很可能是广药队的一个外交辞令。毕竟与重庆队比赛当天,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徐亮已经受伤,而随后几天也没有关于徐亮受伤的消息。事实上,广药队后防板凳上还有几人,比如王小诗、李志海,但是他们都因为种种事情不被信任,看来广药队不仅要解决战术漏洞,还需要解决用人存疑的心病。

  裴恩才赢球不忘回礼

  对手送礼,帮助舜天拿到了保级的关键3分。主帅裴恩才可能因为心情不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一反常态,对对手表现得相当客套。裴恩才先对广药队主帅沈祥福的祝贺表示了感谢。随后他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现场球迷也许不知道,我们的对手有4名主力无法上场。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其实核心队员也就是四五个人,对手一下子去掉了主心骨,战斗力下降也就是在所难免。”

  而纵观两队在场上的表现, 裴恩才认为,其实比分不能代表双方的实力,“从场面上来看,对手控球时间不比我们少,甚至局部时间比我们还多一点,在一些细节方面,尤其是传接球方面,对手比我们还强一点,所以我们有很多地方要向对手学习。”裴恩才的客套也被媒体看作是对广药的一种回礼,毕竟人家又送药又送分的,总不至于再在对手的伤疤上撒盐。但在主场与国安的比赛之后,老裴就不忘调戏一下对方主帅李章洙:“我赢过的领头羊都能夺冠。”但当时听了翻译的转达后,老李的脸几乎铁青,对手这种恭维也让他怒火中烧。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