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京举行全民健身节 趣味四项海选让市民乐翻天

2009年09月1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由本报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趣味四项冠军海选赛第二站在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序幕。趣味盎然的“拿大顶”、“自行车慢骑”、“脚斗士”、“吹牛大王”等比赛,吸引了400多位选手参与角逐。

趣味四项冠军海选共分4站(目前已举办两站),于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举行,每次海选各项前八名将进入12月底举行的总决赛,感兴趣的读者可现场报名、一试身手。

  大学生争做“脚斗士”

  “脚斗士”俗称斗鸡,昨天在现场引起了许多年轻人的兴趣。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杨廷宝班40名大学生集体报名上阵,这让比赛几乎成了他们的“窝里斗”。周围调皮的同学“看客”眼见自己同学半分钟内就被另一位重量级同学撞出局,忍不住朝轻松战败的同学起哄:“放水了,肯定放水了”,惹来一片大笑。

  看着青年人斗得不可开交,今年60岁的刘长胜也按捺不住了,拉了另一位同龄人当场报了名。别看两位老人头发花白,激情可丝毫不逊年轻人。斗倒对手的刘老下场后脸上笑开了花,坦言:“小时候的游戏现在还能玩,真好!”

  白发老人秀车技

  “脚斗士”赛场的主力军是大学生,而自行车慢骑则成为中老年人最青睐的项目。赛场上,戴着小红帽、身着黄T恤,金陵自行车业老年自行车队一行36人在“自行车慢骑”的比赛中好好秀了一把。定车、扭动车把、走S形路线,为了让车速一慢再慢,他们屏气凝神,各展其招,精彩而又充满趣味的表现吸引了许多路人也加入到“拉拉队”的行列。骑自行车已跨越中国半个版图的陈展夫也兴冲冲赶来“打擂”。尽管成绩一般,但陈老满足地表示,在慢骑自行车活动中体会到的是另一种快乐。

  “吹牛大王”、“拿大顶”,这两项集健身、趣味、技巧、娱乐于一体的海选,同样受到市民的追捧。由于“门槛”较低,易学好玩,许多精力充沛的选手在参加玩其他“脚斗士”、“自行车慢骑”后便转战这里,过足趣味瘾。

  本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魏靖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