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榜首大战四轮三度易主 京鲁拼刺刀申花“潜伏”

2009年09月13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城头变化大王旗!09中超第22轮战罢,山东鲁能大胜天津后与北京国安同积36分并列第一,而上一轮是北京与河南并驾齐驱,第20轮是河南领跑,第19轮是山东领跑,最近四轮中超榜首位置已经三度易主,联赛的残酷性让人叹为观止。

  卫冕冠军鲁能与高喊夺冠的国安如今陷入死掐状态,黑马河南也在摩拳擦掌,最有意思的是上海申花,朱骏不仅在主场全力狙击国安,而且试图打造反国安联盟,其战略盟友深圳队最近两连胜势头正猛,如果深圳真能扯住北京和河南后腿,今年的中超冠军争夺战将会精彩绝伦。

  中超榜首轮流坐

  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如今用这句俗话来形容中超王位之争倒是恰如其分。不必说上半程天津开局惊艳、河南中部崛起、长春短暂登顶;单看最近几轮比赛的积分榜前三甲变化就让人眼乱缭乱:第19轮山东32、北京河南31;第20轮河南客场3-0胜长沙、北京1-1山东,前三甲变成河南34、山东33、北京32;第21轮,北京1-0陕西,河南1-1江苏、青岛3-1山东,积分榜三甲变成北京河南35、天津34,鲁能33排名第六;第22轮,山东4-1天津,上海1-1北京,成都3-2河南,前三甲又变成北京山东36、河南35。

  就最近四轮而言,中超前三甲就像一个走马灯一样转个不停,至于联赛冠军最终花落谁家目前来看简直是雾里看花终隔一层。由于今年各队之间实力颇为接近,争冠队遭遇保级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本轮比赛河南败走成都,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4-0大胜长春亚泰就是一个明证。而今中超争冠球队还是挤成一团,前六名之间积分差距只有3分,前9名之间积分也仅仅差距5分,换言之只有两场胜负差距。在联赛还有8轮的时候,应该说前6名甚至前9名都还有夺冠希望。

  京鲁死拼 河南很悬

  就目前三甲而言,应该说京鲁两队还是今年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毕竟无论是俱乐部财力还是人员配备上,两队相对其他中超队伍而言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京沪战前,口水大战先行,申花老板朱骏放出话来,希望联合中超九队阻击国安夺冠,并用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作为口号。对于足协内定国安冠军的说法,国安高层还是坚信胜者为王败者寇,就是靠实力去拿下冠军,到最后谁也没话说。

  有意思的是上海申花另一死对头山东鲁能也公开宣称支持上海申花。诚然鲁能希望申花狙击国安,但是本赛季太多的巧合出现在了各队身上,偏偏北京国安毫发不伤,暗合中超内定说轨迹。山东鲁能选择了这样一个时刻表明自己的立场,其实也是代表着中超球队渴望一种公平环境下比赛的用心。

  相对而言,目前排名第三的河南队目前形势很玄,上半赛程他们也是在第七轮后开始走下坡路,加之此后强敌接连而至,建业队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克难奋进。

  申花“潜伏”深圳狙击

  战罢国安之后,申花此后的对手都是中下游实力的球队,除了客场打河南形势凶险之外,应该说后面的赛程可谓一马平川。赛季初申花表示亚冠出线联赛夺冠,即使两个目标都不能实现,爱出风头的朱骏肯定也会希望球队取得一个亚冠资格。

  虽然说朱骏联合9队反抗国安的说法有些不大靠谱,但是申花队却有一个真实的盟友深圳队。当初申花将巴尔克斯、毛剑卿和陈雷三人打包租借给深圳队就有围魏救赵的想法,而今深圳队最近两连胜,上升势头正猛,正在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而深圳队此前已经0-0逼平山东,此后还将主场对阵北京和河南,申花安排在深圳的“潜伏者”们说不定真会建立奇功。(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