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昌八一主场击败上海东亚 掌握冲超主动(图)

2009年09月13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球场看台成了欢乐的海洋
球场看台成了欢乐的海洋

  北京时间12日晚,在2009赛季中甲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南昌八一队气势如虹地以3∶1战胜冲超对手上海东亚队,以1分的优势超过东亚升至联赛积分榜的次席,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把冲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临场变阵获奇效

  在首回合1∶2负于上海东亚之后,八一队主教练朱炯曾赞誉对手的技术和队员之间娴熟的配合,他认为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有关数据显示,那场比赛中徐根宝率领的娃娃军的控球率是80%。

几个月过后,八一队用一个3∶1的比分告诉对手,技术好并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八一队获胜的资本就是身体,还有就是球员的积极拼抢。

  本赛比赛,八一队身体条件出色,能拼能抢的球员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而像杨晨、陈志钊等技术好但是身体单薄的球员坐在了替补席。这说明本场比赛朱炯已经制定了一套以刚治柔的战术。比赛也像八一队预料的那样,他们利用身体优势完全控制了比赛,而东亚队擅长的小范围的短传配合完全打不出来。丢掉了地面进攻的东亚队简直就是一支二流球队,八一队则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取胜自然在情理之中。

  半场两球定胜局

  其实本场比赛上海东亚也有自己的想法,攻不上去能守一个平局也是能够接受的,所以即使在开局阶段被八一队掌控,但是上海东亚的教练组也没有太在意。但是,比赛的平衡在第30分钟被打破。八一队获得一个角球,郑科伟开出角球,东亚队禁区内一片混战,阿莱克斯后点先出一脚将球捅入球门。1∶0,南昌八一队在主场取得领先!没有过几分钟,八一队就扩大了领先优势。又是阿莱克斯禁区前沿接到传球,这时候居然没有东亚球员上前封堵,他从容起右脚远射,球直窜球门右上角,2∶0!这个比分已经预示着这场比赛的结果,一场原以为是“火星撞地球”的对局在上半场就已经分出了高低。

  东亚完全被打懵

  上海东亚一直被外界称为“中国的曼联”,可能是因为其技术出色的原因。但是当技术优势被遏制之后,上海东亚只是一支冲上中甲才两年的球队,即使你拥有徐根宝这样的中国足球的老油子也没用。其实在八一队攻入第一球前,坐在看台上指挥的徐根宝已经预感到情况不妙,频频用手机遥控指挥,但是上海东亚却并没有任何变化,他也只能在看台上看着比分一次次被改写。当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季俊用头球再次攻破东亚大门的时候,徐根宝也显得平静了很多,可能连他都觉得,即使英超的曼联来,都不一定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他知道自己的弟子们已经被打懵了。这时候,东亚甚至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举动——换门将,不知道是因为这位门将真的有伤,还是东亚队想借题发挥一下,为三个丢球找个人背黑锅呢?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中途换门将在足球比赛中肯定是不太正常的。

  最后阶段掀波澜

  第85分钟,东亚队的王佳玉右路开出角球,张琳芃后点头球攻门入网,1∶3!这时候东亚队仿佛清醒过来。按照规则,如果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这就是说如果最终八一队和东亚队积分相等,那么他们相互之间的比赛就成为关键。现在两队之间都是1胜1负,如果东亚再进1个进球,那将在净胜球上压到八一队,也就意味着八一队获得并不是3分,可能是2分或者是1分。所以在,3∶1的比分让这场比赛重新充满了悬念。还好八一队最终没有再丢球,在赛季收官阶段重新掌握了冲超的主动权。

  亮出你的旗帜红艳艳

  赛前就有人预测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今年冲超另一个名额的归属,对于八一队来说更是如此,如果输了就意味着提前退出冲超的竞争。最终八一队3∶1拿下了上海东亚,向着中超迈入一大步。现在从赛程来看,我们的强敌就剩沈阳东进了,10月份客场战沈阳将是八一队最后一个艰苦战役。

  继辽宁队一骑绝尘后,原先的冲超热门安徽九方与广东日之泉明里暗里地先后表态,自己的球队本赛季将继续为来年积累经验,放弃冲超计划,因此本赛季冲超的另一个队伍将在南昌八一、上海东亚和沈阳东进三支球队中产生。如果今日沈阳东进战胜了四川,那他们的积分将超过八一队一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从东亚、沈阳两支冲超对手的赛程和他们的积分来看,沈阳将是八一队的主要对手。如果八一队取胜沈阳,那么冲超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果八一队在客场战平了沈阳队,积分最高将达到48分,这样就让现在只有31分的东亚队必须在与安徽、沈阳的比赛中全取6分才能超过南昌,东亚有机会但希望渺茫,而沈阳东进队就占据优势。如果南昌队在客场负于沈阳队,那沈阳就能占据冲超的最有利位置。当然,这都要建立在八一队在面对其他对手的比赛中获胜的基础上。

  其实,在1:0战胜拥有众多前国脚的辽宁,3∶1战胜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之后,江西足球正通过一场场战役引起了中国足球圈的关注,八一队也正一步步树立起自己在足球江湖的红色旗帜。战胜强队是实力的体现,更是一种自信的体现。八一队完全可以不用掐着指头算积分,如何才能冲超。只要自己有种舍我其谁的架势,战胜每一个对手冲上中超,才能体现“八一”这个名字的含义,不然冲超了又怎样。

  文记者石磊 图记者许南平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