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将在家乡上海复出 目标并非好成绩重在练兵

2009年09月13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自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这13个月以来,关于刘翔何时复出的消息始终扑朔迷离。昨天,经过本报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刘翔将肯定参加9月20日上海黄金大奖赛。昨天晚些时候,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和中国田协也确认这一消息。
刘翔整装待发重新起飞的消息,这次终于是真的了。

  复出地点

  家乡上海成为首选


  早在今年4月初上海黄金大奖赛启动仪式上,组委会曾宣布上海赛会是刘翔复出首战,但之后就被刘翔师徒和田管中心辟谣。8月底,又有消息称,刘翔可能会在9月初的郑州全国田径冠军赛上复出,结果证明,这只是个谣传。昨天,黄金联赛组委会与中国田协确认后表示,刘翔近期恢复情况较好,训练的强度逐步提高,经过医生的检查,确认其脚伤的恢复状况已符合参加比赛要求,将肯定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

  对于参加这次比赛,刘翔本人也表示,由于上海黄金大奖赛一直是自己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汇报演出”,他也想选择自己的家乡作为复出的第一站,所以最终做出了参赛决定。

  复出目标

  成绩第二重在练兵


  由于这是伤势痊愈后的首次正式比赛,刘翔希望外界不要寄望过高,“这次比赛主要是调整自己,找回比赛感觉,由于这是一年多以来我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还难以跑出很好的成绩,请大家给予充分的理解”。孙海平教练和刘翔本人都希望通过参加高水平的赛事,帮助刘翔逐渐恢复竞技状态,为参加将于今年11月、12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做准备。

  在罗伯斯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刘翔参加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主要对手将是“千年老二”特拉梅尔和另一位有伤在身的美国好手奥利弗。在外界一些舆论看来,这次比赛对抗强度还是很大,刘翔选择现在复出有些不明智。不过,在刘翔和教练孙海平看来,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刘翔能够重新站在跑道上,这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了。

  训练成绩

  顶风能跑13秒70


  选择此时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和他背后的团队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本周刘翔一次内部测试训练带来的结果。

  9月10日下午,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一次110米栏的队内测试赛,结果他在顶风的情况下跑出了13秒70。这一成绩虽然距离他曾创造的12秒88世界纪录还相去甚远,但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意味着刘翔已具备了参赛的能力。这样的测试结果,在教练和专家看来也是可喜的。毕竟,在逆风的条件下刘翔轻松跑出了13秒70,而脚伤部位没有异常反应,这让原本对于刘翔复出,抱有慎之又慎态度的刘翔团队,乃至田协官员都如释重负,“刘翔可以去参赛了”。

  早在8月初,刘翔的主治医生克兰顿,就曾前往上海,对刘翔做了一次详细诊断,诊断结果表明,刘翔恢复情况良好,从医学的角度上看,刘翔已完全具备了参赛要求。因此,当刘翔9月10日进行内部测试没有任何异常之后,刘翔和他背后的团队最终敲定了在家门口复出的日程。本组稿件记者周晓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