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沪碰撞重温昔日激情 球迷掌声献给虹口英雄们

2009年09月13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有人说,要看这一场中超比赛火不火,只要看一看比赛广告牌后面的记者人数,就可以看出端倪。昨晚的京沪之战,球门背后人潮涌动,球迷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许久未见的激情重新回到了虹口足球场,而比赛中不少精彩配合也足以让这场重头戏成为中超典范。

  下午2时 气氛已经点燃

  昨天比赛开始前的下午2时,“激情中超巡回路演”在虹口足球场外进行,这大大提升了京沪战的人气,不少得知活动的球迷早早地等候在虹口足球场外,“趣味问答”、“竞吹加油棒”、“趣味射门”等娱乐活动,也让球迷们早早地就找到了感觉,也为推动京沪战的球场氛围提供了一个铺垫。

  随着时间的推移,虹口足球场外的人流越来越密集,售票窗口也聚集着大批想看比赛的人,询问还有没有球票。黄牛直言,这种好机会已经越来越难等到了。“中超比赛没有演唱会好做,球票本来就价钱不高,现在也没什么球迷愿意花大价钱看球了。我们也是价格合适就出手,能赚到一点是一点。”

  黄牛忙着数票点钱的时候,部分申花球迷和国安球迷已经在球场外相遇,积怨已久的两队球迷互不相让,从言语交锋,到肢体交织,但很快就重新回复平静。在大家看来,与其在场外用拳脚解决问题,不如支持各自的球队成为最后的赢家。

  申花队和往常一样,准点到达虹口足球场,但不同的是,队员们果然如朱骏在赛前所说的,走下球队大巴进入球场时,全都戴上了一次性口罩。一来,口罩可以防止近期申花队中反复发作的流感病毒传给其他人,比如国安球员;二来,口罩一戴,申花队员和教练就不方便侃侃而谈,这基本可以掐断上一场比赛主裁判指控的队员谩骂他的途径。

  巧合的是,不少申花球迷也很有默契地戴着口罩来到虹口足球场,不少人都是看到了朱骏的发言后,决定用戴口罩的方式来支持申花队,“足协真是欺人太甚了,既然承认主裁判出现了这么多错判漏判,还要拉我们的教练队员下水,真是不公平。我们就是用戴口罩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中国足协的不满,也表达了我们支持申花的决心。”与此同时,球迷们还喊出了“足协解散”来表达不满。

  比赛哨响 球迷大呼过瘾

  申花和国安的比赛,双方球员都不需要动员,而一走进球场,大家更加热血沸腾——满眼望去,虹口足球场几乎爆棚,票务方面的权威统计是,本场比赛的出票数达到了26000张,创下了本赛季的主场之最。

  申花球迷的声势浩大,但角落里的国安球迷也毫不示弱,他们挥扬着手中打印着“9:1”数字的A4纸,还有一位球迷发挥了才智,举出了“钻石恒9远,1颗永流传”,来暗讽申花曾经输给国安的1比9。

  外籍主裁判查亚·阿里的哨声一响,双方队员都像打了鸡血般满场飞奔,肘击、冲撞、飞铲等非战术动作频频出现。不过,主裁判阿里似乎受到了英超比赛的灌输,对于不是太过分的犯规动作,阿里总是能忍则忍,能不吹就不吹。

  于是,比赛流畅性提升了,无论是申花还是国安,比赛的攻防速度都打得很快,申花在连续的角球进攻中差点制造进球机会,国安则在小范围配合中寻觅申花队的防守空当。比赛之精彩,让现场球迷以及部分特意赶到虹口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大呼过瘾。替补席上的朱骏也不停地挥舞着手臂,示意队员上去或者回防。

  只是,在看了会儿比赛后,当有人惊呼了一句“成亮打前锋啊”,马上被另一句声音嘲笑了:“你刚发现啊!”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中卫扬科时常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由于郜林停赛,几名外援锋将在代表国家队打完世界杯预选赛后状态难保,扬科、杜威等中卫都做好了打前锋的准备。但让队员们都没想到的是,最后的前锋人选是成亮。

  队长成亮最初就是前锋出身,在青年队实在没有发展前途,才改踢了边后卫。而今,改踢回老本行的成亮自然兴奋不已。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3分钟,小赫莱布精准的传球找到门前的成亮。但面对空门,立功心切的成亮却没能压住球,一脚垫射将球打飞。看台上一片叹息声。

  体力透支 球员拼尽全力

  比赛精彩的同时,球场上的人仰马翻也越来越多,杜威在拼抢中手臂的软组织被挫伤,奥佩尔也在对抗中拉伤了肌肉,与此同时,国安队的王长庆、陶伟等关键球员也屡屡被放倒在地,以至于李章洙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把陶伟和王长庆换下了场,“他们的状态不太好,申花的防守比较粗野,限制了他们的发挥。”李章洙如此解释自己的换人。

  在李章洙觉得申花队员粗野的时候,申花队员也抱怨着国安球员的动作大,尤其是对徐云龙的投诉特别多,“徐云龙起跳时手抬这么高,每次在空中都故意扛我们一下,裁判从来都不吹。”“徐云龙的那个飞铲,绝对应该亮红牌的,但也没判。”

  国安在下半场制造了不少危险球,申花门将邱盛炯高接低挡,还被对方队员撞伤了小腿,但邱盛炯一直咬牙不吭声。扬科在下半场也获得了几次绝佳机会,尤其是在黄博文攻破申花球门后,扬科也获得过帮助申花重新领先的良机。

  不过,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躺倒在场上的伤病员便不断出现,杨智几次倒在禁区里起不了身,尤其是与扬科在空中的相撞,让杨智满脸痛苦。比赛监督也破天荒地将本场比赛的补时时间设定为6分钟。

  对体力透支的成亮、崴了脚踝的孙祥来说,这6分钟足够漫长,而对于涛、杜威、孙吉等还有无限冲劲的队员来说,这6分钟又太短暂。当主裁判阿里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孙祥、成亮等申花队员都瘫倒在地上,孙祥是因为脚踝疼痛难忍,成亮则已经出现晕眩状况,邱盛炯、沈龙元等人都是一拐一拐地离开球场的。

  虽然只获得了一分,但谢场的时候,申花球迷送上了响亮的掌声,“队员们都拼了,我们全看在眼里!”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