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五中卫奇观难换奇迹 破门无望想起巴尔克斯

2009年09月13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看到站在中圈准备发球的成亮,几乎所有的人都愣住了——尽管在此之前,每个人都对申花可能排出一套前所未有的阵容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成亮和奥佩尔成为昨晚沪京之战申花队的首发前锋时,还是让人不由得捏了一把汗。

虽然成亮确实是前锋出身,但是上一次作为主力前锋出场,可能连他自己都想不起来,是在哪个遥远的时间之前了。

  用中后卫成亮打前锋,这还只是申花昨晚疯狂表现的一个开始。随后的比赛中,扬科顶到了锋线上,杜威顶到了锋线上,就连戴琳也冲到前面完成了连续两脚射门。再加上顶替殷锡福上场的徐洋,比赛最后阶段,申花队场上的11名队员中,竟然有五人是正儿八经的中卫,但眼下却分布在前中后三条线上。在一场中超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的较量中,一场原本应该属于前锋们的好戏,生生被申花中卫抢走了风头,这恐怕是谁都没有想到的。

  前锋荒 小贾内部挖潜

  用不用成亮打前锋,申花主帅贾秀全确实费了很大一番思量。

  从国家队回到申花后,成亮一直受低烧的困扰,虽然不像郜林和陶金那么严重,但体能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这些,贾秀全心里不是不清楚,但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他也只能把成亮赶鸭子上架了。由于郜林四张黄牌停赛,陈涛则被中国足协禁赛四场,前面两场比赛当中,申花刚刚捏合成型的锋线组合,一下子变成了无人可用。外援罗迪克虽然也可以打这个位置,但是在本周内,他连着发了三天高烧,体能和状态都无法得到保证。至于小将董学升,虽然在之前的亚冠和中超联赛都有过出场记录,但表现平平,一时难以承担起为申花摧城拔寨的重任。

  在这种情况下,贾秀全也就只能从球队内部进行挖潜了。最好的办法,无疑是把杜威顶到锋线上去,此前老贾也曾经这么做过,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考虑到北京国安队拥有一定的反击速度,外援格里菲斯的冲击力也很强,一旦后卫线上缺少杜威,不管是成亮和戴琳的组合,还是戴琳跟外援扬科的组合,都很难对付得了。在这种情况下,以前曾经打过前锋的成亮,自然成了老贾的第一人选。

  不过,从昨晚的比赛来看,成亮显然没能当成申花队的“奇兵”。或许是后卫当久了,成亮脚下射门的感觉全无,单是在上半场,便浪费了小赫莱布两次位置极佳的传中。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成亮的体能也急剧下降,到了最后,只能退守防线,重新打起了中后卫,将前锋的位置让给了杜威。

  那一刻 想起巴尔克斯

  “你知道吗?巴尔克斯今天比赛当中打进了三个球。”比赛结束后,一名申花俱乐部高层走进球员休息室之前,异常郁闷地告诉了记者这样一个消息:“他(巴尔克斯)现在已经排到射手榜的第二名了……”

  到目前为止,巴尔克斯已经取得了10粒进球,而在申花队中,最佳射手的称号,依然属于中后卫扬科,以及昨晚打进一球的小赫莱布,他们的进球数,同样都是4个。至于联赛间歇期间,被申花俱乐部引进过来顶替巴尔克斯位置的奥佩尔,至今没能开和,更不用说跻身射手榜前列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昨天晚上,在贾秀全无奈排出五名中卫的怪阵,并且先后将三人顶到锋线上时,申花高层便开始怀念起已经被租借到深圳队的巴尔克斯了。“前锋就是前锋,在门前的那种感觉,跟后卫肯定不一样。”成亮上半场的那次推射空门高出,使得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不断进球的巴尔克斯,成了申花几位高层热议的对象:“当然不是说巴尔克斯在,申花一定就能赢球,但至少他在门前把握得分的能力,比今天客串的几名中卫要强吧?如果他还在的话,也不至于非得把中卫顶到前面来打前锋了吧?”

  用中卫打前锋,对申花而言,不过是一个非常时期的无奈之举。下轮客战青岛中能,郜林将解禁复出,也将一解人才济济的申花队中,却没有前锋可用的尴尬。本报记者 李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