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元年冠军非典型性没落 深圳降级或更值钱?

2009年09月13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们坚决不提退出,我们已经坚持了这么长时间,退出没有任何意义。

”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告诉记者,“俱乐部现在情况很不好,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保级,下个赛季一定会有所好转。”

  但已经接连三个赛季都在保级区里挣扎的深足队员还能不能坚持完最后9轮比赛,现在没有人敢打保票,每一场比赛都像一道难关,随时威胁着这支球队。而他们的笔架山训练基地,也因为深圳承办大运会的缘故要拆迁,只因工程有些延期,所以球队还勉强有个住的地方。

  保级以后怎么办

  周四下午,主教练谢峰在西丽球场发现,只有12名队员按时来到训练场上,其余十多名队员有的在宿舍睡觉,有的在看电视,还有的相约“出门走走”。

  “就算只有一个人来练,我也得带着。”谢峰说,“我只做好我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我理解球员,也理解俱乐部,但现在联赛还没完,不是算账的时候。”

  “我觉得这不算是罢训,只是一种不正常的训练状态。”队长袁琳说,“很长时间没有发钱,队员心里都不舒服,也希望能早点儿摆脱困境。”

  沦落到这样的地步,深圳球员有的只是对好日子的回忆以及对现实的无奈。

  “夺冠那年,主力球员能挣到上百万元,而且球队的气氛很好,那时候赛前在海边封闭训练时,朱广沪总会带着我们去喝咖啡、吃零食,起码过得还比较舒服。”深圳队老队员黎斐说,“现在和那时完全不一样了。”

  黎斐2002年从湖北队转投深圳队,当时他只有19岁,深圳足球这几年来的兴衰荣辱,他都有切身体验。

  “夺冠那年俱乐部也是欠了大家8个月的工资,不过大家都很信任俱乐部,相信只要努力踢球,俱乐部就不会亏待自己。”黎斐说,“现在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先保级再说其他的,因为越踢不好越没人管,好好踢总归有些希望。”

  “7月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有发下来,更别提这个赛季的奖金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说,“老队员还有一些积蓄,还可以对付下去,但年轻队员真的是今天吃饱了就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

  “保级不难办,但保级以后怎么办?”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反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