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擒两位韩国高手 广西籍选手丁伟昂首挺进16强

2009年09月13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   9月12日,从广西华蓝围棋俱乐部传出喜讯,该俱乐部棋手丁伟九段连胜两名韩国高手,与另外9名中国棋手携手闯进三星杯16强。

  11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第2轮比赛中,首轮比赛负于周睿羊的丁伟,在败者组与韩国老将金日焕九段相遇,结果中盘获胜,从而取得复活资格。

决胜轮中,丁伟的对手是韩国的洪性志七段,后者的等级分高居韩国第八,实力不俗,但丁伟弈得胸有成竹,慢慢地对对手的大模样进行渗透和侵消,至226手时,洪性志见实地不足,投子认输。

  据了解,中国棋手有10人晋级16强,韩国、日本分别有5人、1人跻身第2轮。

  在随后的16强战抽签中,丁伟遭遇韩国棋手李昌镐,后者有“石佛”之称,曾长期雄霸世界。丁伟若能战而胜之,将创造自己国际大赛的最佳战绩。此前,丁伟曾两度进入三星杯16强。其中去年的比赛负于黄奕中六段后无缘8强,2003年的第8届比赛他也进入了16强。

  三星杯16强战为单败淘汰制,将于10月13日进行。其他对阵为常昊VS古力、王垚六段VS朴永训九段(韩)、孔杰九段VS山下敬吾九段(日)、周鹤洋九段VS许映皓七段(韩)、刘星七段VS周睿羊六段、陈耀烨九段VS崔哲瀚九段(韩)、邱峻八段VS宋泰坤九段(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