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晖三点解申花多伤兵 中超技术含量低动作粗野

2009年09月13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奥佩尔上场34分钟受伤被迫换下,沈龙元只打了半场就因拉伤无法继续出战,孙祥一瘸一拐坚持了最后10分钟……在申花队已经伤病满营的情况下,申花队又添三伤员。为什么申花队员们这么容易受伤,伤员如此众多又是为何?

  就昨晚比赛来看,奥佩尔上场10分钟左右,在一次争抢中拉伤大腿,随后的20分钟时间他至少两次走到场边请求队医治疗,但终因受伤太重无法坚持申请下场。在随爱沙尼亚国家队征战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后,奥佩尔于星期五飞回上海。在连续征战尤其是长途飞行后,回到上海就一个晚上的休息调整时间,就以首发身份登场,这种情况下不拉伤才叫不正常。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只能说明申花教练组没有考虑这些原因,但也实在是无可奈何,毕竟球队中实在没有了中锋人选,这也是为什么要把成亮也推至前场的主要原因。

  在经过间隙期为期10多天的特训后,沈龙元的体能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这点从前几场联赛中可以看出。但或许正因为在经过特训后没有得到喘息之机,连续征战出现疲劳,所以昨晚拉伤也不足为奇。孙祥最后10多分钟在场上无法正常跑动,一瘸一拐令人心痛……“孙祥的受伤主要是因为国安球员从背后铲到了他的腿,应该说老二从国家队回来后今天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申花教练组表示。

  “队中出现这么多伤员,我们不能简单从某个方面去找原因。”谢晖表示,“首先,我要说的是球队训练没有问题,训练量最近保持得也正合适。”“这是众多原因导致的结果,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球队最近连续出现流感,在病情还没好透的情况下,坚持上场肯定是很容易受伤的。”谢晖认为,最近的流感影响是一个重要原因。自从7月份开始,申花队中开始流感泛滥,直至今日罗迪克、郜林、成亮等人还深受其害。由于病情得不到控制,申花队医组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包括此前一名队医被下放至预备队,前天下午贾秀全还对一名队医因不满而动粗等……

  “第二,我们队中有不少队员是国家队身份,就拿奥佩尔来说,在长途飞行前往欧洲随国家队打了两场比赛后,立即赶回上海,在只有一天的调整时间后上场当然容易受伤。”谢晖说,队中包括杜威、成亮、孙祥等人都是在高负荷的情况下出战。一方面要响应国家队征战,一方面还要面对密集的中超赛场,如果没有超强的体能做保证,受伤将只是迟早的事情。第三个原因,则是中超比赛的技术含量较低,更多的讲究的是纯身体对抗,包括一些粗野动作。孙祥昨天晚上就是因国安队员“暗算”导致一瘸一拐坚持最后10分钟,杜威的中途受伤也是因对方球员的肘击……“中超联赛的水平所限,双方在更多时候是以身体对抗为主,而且动作都很大,这都会直接导致队员容易受伤。比如,在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孙吉脑震荡导致直接送医院,就是因为对方动作粗野造成的。”谢晖解释道。

  以上三个原因当然是容易造成队员受伤的重要原因,但从目前申花队的技战术打法来看,贾秀全要求球队加快攻防速度,逼抢要凶狠。这种打法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极高,而一旦比赛打到70分钟左右时,球员的体能都会达到极限,这也是致使球员容易受伤的一个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