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伟大23个瞬间:84年首现绝杀 88年一战成名

2009年09月13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46岁了,乔丹仍然是球迷心目中的偶像明星和篮球至尊。当乔丹进入名人堂的一刻,相信世界所有球迷会为他的入选欢欣鼓舞,对他一生的成就顶礼膜拜。这里,让我们重温一下乔丹职业生涯最精彩的23个瞬间。

  NO.23:防守第一

  时间:1987年12月12日

  这个赛季,乔丹被认为是一位得分手,因为他以平均每场37.1分拿下了得分王,却没有入选联盟最佳防守一队。这让乔丹很不服气。与火箭一战,乔丹不仅砍下44分、9次助攻帮助公牛获胜,还盖了“大梦”奥拉朱旺和拉尔夫·桑普森各一个大帽,并以5次盖帽和5次抢断冠盖全场。

  NO.22:灵光一现

  时间:1992年5月17日

  尼克斯用丑陋的手段,迫使公牛进行东部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乔丹不能确定能否带领公牛闯过这关,赛前,他和他爸爸詹姆斯谈心,他爸爸告诉他不要瞻前顾后,只要打出侵略性就行。得到灵感的乔丹果然打得异常专注,第一节得18分,上半时得29分,最终拿下42分率公牛涉险过关。

  NO.21:教训后生

  时间:1998年2月8日

  初出茅庐的科比,想在乔丹的最后一个全明星赛中向这位前辈挑战。果然,科比在乔丹头上来了一个360度转身大灌篮,但乔丹带领东部明星队获胜,并以23分、8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抢断拿到他第三个全明星赛MVP。

  NO.20:就差一点

  时间:1993年3月20日

  头天晚上在芝加哥,尽管公牛获胜,但一个名叫史密斯的二年级生在乔丹头上砍下了37分,并且在乔丹面前炫耀。乔丹对队友们说,第二天在华盛顿的比赛中他上半场就要拿下37分。结果,乔丹错失了一个压哨球,上半时拿下了36分,最终以拿下47分率队轻松获胜。

  NO.19:后卫对决

  时间:1988年4月3日

  在一场向全美国直播的东部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乔丹和托马斯这对著名的后卫来了一场斗法。还剩24秒时,乔丹封了托马斯最后一投,并迫使对手犯规,最终,砍下59分的乔丹依靠罚球胜出。

  NO.18:防守制胜

  时间:1991年5月25日

  在东部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面对杜马斯和活塞队的疯狂反扑,乔丹使出了防守绝招,迫使杜马斯失误不断,最终乔丹拿下33分,将总比分改写成3∶0。

  NO.17:梦幻表演

  时间:1992年8月8日

  奥运会男篮决赛中,作为“梦之队”领袖,乔丹砍下了22分,率队夺得了1992年奥运会金牌。

  NO.16:关键盖帽

  时间:1993年6月2日

  这年的东部决赛进行到第五场,公牛和尼克斯打得难解难分。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查尔斯·史密斯的一次决定胜负的上篮,竟然被乔丹活生生摁在篮板上,结果乔丹以29分、10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三双成绩率队从纽约大胜而归。

  NO.15:预警投篮

  时间:1997年6月1日

  乔丹砍下了31分,并在拉塞尔头上完成了致命一投,将总决赛扳成了1∶1。这是乔丹的一次预警式投篮,没有吸取教训的爵士队随后在第六场尝到了致命绝杀的苦头。

  NO.14:艰苦胜利

  时间:1993年6月16日

  第三场总决赛,太阳在巴克利的率领下历经3个加时“活”过来,第4场总决赛公牛不容再失。乔丹砍下了55分,还有30秒,乔丹断球后左冲右突,最后球进加罚,完成了打三分,彻底扭转了局势。

  NO.13:换手上篮

  时间:1991年6月5日

  在与湖人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乔丹完成了那著名的空中换手上篮动作。面对“魔术师”约翰逊,乔丹耍了一个花招,空中滑翔后眼看要右手扣篮,却换成了左手低手上篮,让所有人都看呆了。

  NO.12:复赛首胜

  时间:1988年4月28日

  在自己的第四场季后赛之旅中,乔丹就帮助公牛获得了胜利,他砍下了50分。

  NO.11:经典之战

  时间:1990年3月28日

  公牛和骑士队的比赛打到了加时,乔丹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9分,还有18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最终率队获胜。

  NO.10:复仇之战

  时间:1985年2月12日

  在全明星赛上,由于受到“微笑刺客”托马斯的排挤,乔丹差一点和托马斯大打出手。在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中,面对托马斯的活塞队,乔丹疯狂砍下了49分、15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率领公牛完成了复仇之战。

  NO.9:复出之战

  时间:1995年3月28日

  在退役复出后的第五场比赛中,乔丹走进了他熟悉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砍下了55分,最后一次助攻比尔·温灵顿完成了最后绝杀。他再次成为麦迪逊花园广场之王。

  NO.8:自食苦果

  时间:1987年1月8日

  开拓者当年错过了乔丹,4年后他们收获了“苦果”——这一年,乔丹每次面对开拓者都羞辱对手,第一次砍下了53分,第二次砍下了46分,均带领公牛大胜而归。

  NO.7:一扣成名

  时间:1988年2月7日

  乔丹从罚球线上起跳滑翔扣篮,让他取代“J博士”成为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冠军。在全明星赛中,他还独得40分荣膺全明星赛MVP。

  NO.6:首次绝杀

  时间:1984年11月11日

  乔丹职业生涯中完成了不计其数的绝杀,但他进入NBA后的首场绝杀是客场对步行者。当时,比赛还剩4秒,乔丹一投制胜。

  NO.5:嘲弄对手

  时间:1992年6月3日

  乔丹伸出了舌头,上半时投中了6个三分球,砍下35分,自始至终压制着常规赛MVP德雷克斯勒。获胜后,乔丹露出了著名的嘲弄对手的表情——摊开双手并伴有耸肩的动作。

  NO.4:超人归来

  时间:1997年6月11日

  乔丹身上所具有的超强意志力和不懈的斗志,在这一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由于感染了流感病毒,头天晚上还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第二天上场却打了44分钟砍下38分,包括投中了一个绝杀三分球,帮助公牛赢得了对爵士的关键第五场总决赛胜利。

  NO.3:夺权之战

  时间:1986年4月20日

  这是乔丹彻底取代“大鸟”拉里·伯德,成为NBA领军人物的正名之战。在季后赛第二场比赛中,公牛遭遇史上最强的凯尔特人,但乔丹一人砍下了63分,还带球连过三大巨星拉里·伯德、帕里什和迈克海尔,并在伯德头上投中了让人窒息的最后一击。

  NO.2:青涩表演

  时间:1982年5月29日

  乔丹在北卡时就表现出了过人天赋,在NCAA决赛中依靠他的致命跳投,北卡夺得了NCAA冠军。

  NO.1:致命绝杀

  时间:1998年6月14日

  这也许是篮球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刻,也是乔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绝唱。1998年总决赛最后一场,乔丹从马龙手上断球,一条龙运球到前场,晃倒卡塞尔,高高跳起,用他那标志性的跳投完成了致命绝杀,帮助公牛队夺得了第六个总冠军。(高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