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为球迷送上最后的狂欢

2009年09月1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昨晚的虹口,没有狂欢,却只有孤单。

  面对锋无力的半个申花,国安非但无法占据场面上的优势,更是险些败退而归。孤单的李章洙距离被解雇又近了一步,领头羊主帅被炒鱿鱼的爆炸性悬念得以再次被拖延一周。狂欢了大半场的球迷,也是孤单而归,警卫们严防死守的客队看台让他们全场找不到发泄的机会。临结束前目睹球队丢球,也就意味着丢掉了赛季的争冠希望,这个赛季算是完了一大半了。最孤单的还是属于申花人,原本渴望着能在逆境中奋起,如果不是马丁的幸运助攻,如果不是杨智的神奇扑救,如果能留下巴尔克斯……只要赛季还在继续,这些如果就注定将成为孤单的理由。狂欢,只属于那些你追我赶的弄潮儿。只是,现在要带着所有上海球迷,于此刻就向着冠军说再见,多少都有些残忍。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替补上场前,恐怕早已习惯被冷落的杨科乐了,他的笑容有些腼腆,更有些勉为其难。只是可惜,杨科再乐,也不会变成杨科勒。

  昨晚虹口的看台上,自得其乐的角还有很多,花了大半年才好不容易走出预备队泥潭的郜林,不曾想却被队友挥霍了自己一个赛季都没打过的空门;陈涛的禁赛还在继续,想来坐在看台上看球比坐在家里也好不到哪里去吧;老贾的日子更难过了,没有冠军的申花注定将平淡中堕落完剩余的赛季。从冲击冠军到阻击冠军,申花的溃败比六年前让人更感失望。

  最大的失望,在于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更在于兑现和承诺遥不可及。勉强守住“输谁也不能输国安的”豪言壮语之后,申花还能有什么值得庆幸?是场面上的优势,还是后卫怒射凌人的侥幸,抑或是恶战下死拼到底的决心?在全国球迷、媒体和对手面前,这些根本都只是足球人的底线。

  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的底线一降再降,能在不拖沓,不装伤,不指责裁判的情况下,激烈勇猛地打完一场比赛几乎快成了球迷们最后的奢望。为孤单的球迷们,踢好这最后八轮球,这是申花所能演出的最后的狂欢。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