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弃将演帽子戏法 亚泰主帅李树斌揽惨败全责

2009年09月1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惨案,就像中超刚刚遭遇甲流袭击一样,没有丝毫征兆。昨晚在深圳,主帅李树斌和王栋同时复出,但亚泰以0比4的惊人比分惨败,创造了本赛季客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9月15日20时,亚泰与北京恶战紫禁城之巅。

  上海弃将帽子戏法

  由于王万鹏受伤,刘卫东、曹添堡、张笑非感冒,刘成停赛,这几名主力球员都没有随队来深圳。安琦、黄洁本赛季第一次登场亮相,高健也在“晾”了数轮之后首发登场。昨晚在深圳,可以说李树斌派上的是一支亚泰二队。

  反观主队深圳阵容堪称豪华之师,毛剑卿、巴尔克斯和陈雷三名上海旧将全部首发。卡巴雷罗和梅尔坎的伤愈复出,并不能阻挡深圳前锋巴尔克斯的疯狂。第11分钟、64分钟和第79分钟,这名上海申花弃将左右开弓完成帽子戏法,其间第38分钟,深足另一名外援佐里奇头球破门。

  李树斌揽惨败全责

  李树斌非常看重这场比赛,毕竟这是他坐了3场球监后,重回球场指挥。但主帅复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赛后,李树斌揽过了惨败全责:“都是我的错,输球所有责任由我来负。”是什么导致惨败?李树斌说,“球队有多名主力感冒和受伤,没有来客场。深圳这场赢得有道理,因为他们踢得太好了,前锋(巴尔克斯)根本防不住。我们防守做得不好,球队阵容变化很大,打得比较乱,失败也在情理之中。”比赛前,深圳方面曾找到亚泰,希望把开球时间提前到下午,但被亚泰婉拒。教练组觉得下午天气闷热,晚上凉爽一些。但昨晚,李树斌不得不承认:“输球和天气没啥关系。”

  昨日其他场次战报:陕西1比0青岛、成都3比2河南、江苏3比1广药、山东4比0天津、长沙1比1大连、上海1比1北京

  ■惨案主角·王栋

  惊叹中超变化大

  9月7日晚回归长春,9月12日晚,8个多月没踢正式比赛的王栋就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然而,在这场复出之战中,王栋品尝到的只有苦涩。

  “王栋越快复出越好,俱乐部要他回来就是让他尽快上场!”9月8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的话掷地有声。两天后,李树斌钦点王栋随队赴深圳。昨晚客场挑战深圳,李树斌不敢贸然让王栋首发,而是将他放进替补名单。下半场14分钟,亚泰0比2落后,李树斌令旗一挥,王栋换下表现平平的前锋高健。

  王栋登场后,并没有打他擅长的中场,而是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8个月没踢正式比赛,他的球感显然有些生疏,第一次触球就失误了。随后主罚一次30米开外的任意球,一脚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在王栋出场的35分钟时间里,亚泰又连丢两球,最终以0比4惨败。

  复出首演就遭遇如此惨痛失利,王栋赛后很郁闷,他惊讶今年联赛与去年变化很大,“深圳队今天所表现的水平并不像一支保级球队,而我们踢得很疲惫。这场输了并不可怕,亚泰还有机会。”王栋对自己的表现也并不满意,“状态不是很好,还要慢慢恢复。”

  ■惨案主角·安琦

  丢了四个

  天使变魔鬼

  前国门安琦2008年加盟长春后,用整整一年时间养伤。本赛季,“天使”终于伤愈归队,从第三门将开始“重生”。昨晚,安琦意外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是他加盟亚泰以来第一次以主力门将身份登场,此前他曾两次进入替补名单。但“天使”的这场中超首秀堪称“魔鬼之旅”。

  如果说深圳前两个进球与安琦关系不大的话,但第64分钟巴尔克斯的远射,安琦反应明显慢半拍,扑了一下后仍不能阻止皮球破网。最后安琦更是出击失误,让阿根廷人捡漏完成帽子戏法。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但安琦昨晚的表现只能证明一点,他距离浴火重生还很远。

  ■评论

  还债?

  中超江湖有一句名言——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2007年末,长春亚泰在深圳用一场4比1大胜,完成了首次问鼎中超的夙愿。当时深圳球迷友好地打出“祝贺亚泰夺冠”的横幅以示庆祝。

  时间过了不到两年,昨晚,同一个地点,同一个对手,当亚泰被深圳队以摧枯拉朽之势4比0横扫时,深圳球迷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喔喔。

  宿命轮回还是比分轮回?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血债血偿吗?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