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幽黄健翔案二审将开庭 宋祖德案律师助女主角

2009年09月13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弧线
陆幽和律师合影

    搜狐体育讯 在与黄健翔的名誉权官司败诉后的四个月后,陆幽再次面对媒体,这一次,她要告诉大家的是:“下礼拜五,我们的上诉二审将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点击进入陆幽BLOG 律师BLOG

  四个月前,走出朝阳法院的陆幽第一句说的是,“我一定会坚持上诉到底”,她称这是因为自己内心已经足够强大,能够面对任何的结果,“这不会比一场足球比赛的直播更难。就像我经常在节目中说的那样,正义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独家视频:  独家:陆幽2次起诉黄健翔 京沪两大律师助阵

               陆幽痛斥黄健翔:你的女儿被诽谤你该如何面对

  是个四个月,陆幽显然比四个月前淡定了许多,但她依然表示,无论二审结果如何,自己依然会坚持到底,“我对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但我还是会去追究(对方该有)的法律责任和可能的法律结果”。“因为在一审判决书上,法官并不认为我的身份并不具有唯一性,但是我觉得我做的成千上万页的网络公正,包括媒体报道、网民评论和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都指向了一个名字,那就是陆幽”。

图为一审时陆幽眼眶挂满泪水 手握证据声讨黄健翔 (点击查看)

  陆幽相信,自己提供的证据不存在“唯一性不足”的缺陷,但自己提供的证据未能得到一审法院的采纳,她认为,“法院审判本身很谨慎很保守,因为法律的严谨要求他们需要这样做,但这份判决书对于我来说却很苍白”。陆幽说,在自己选择起诉的时候就做过了最长线的准备,“我没有盲目的乐观,尽管证据很充分,但是法律很严肃,需要时间,但我等得起,所以我说了这会是我一辈子的”。

  关于陆幽提供的证据是否具有唯一性的问题,自然需留待法庭去认证,不过陆幽表示,自己现在对结果和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所产生的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已经看的很开了,“一个女孩子,去年一年,我经历了那么多,都熬过来了,对于给我负面评价的人我也不想多说,他们有发表他们观点的权利,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在决定上诉后,陆幽第一件事就是更换了自己的律师,最擅长名誉权官司的浦志强和曾经成功代理了谢晋遗孀案的富敏荣两位知名律师已经接受陆幽委托。陆幽表示,自己将与两位大律师联手一起来打击网络名誉侵权行为,“我愿意有这样的人生态度,跟他们一起在司法实践上,对网络管理自由的边界做一些讨论”。

独家:陆幽2次起诉黄健翔 京沪两大律师助阵

  在整个采访中,陆幽一直在强调一个词——“公益”,她说,不管二审结果如何,她都会一直坚持下去,之所以如此执着,就是希望自己的经历给人们警示,“网络是核武器,她几乎摧残我的名誉,我的生活。人们可以在上面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观点,人的善和人的恶都会被无限放大,如果这一次,他这种不指名道姓地毁谤行为没有得到法律制裁,那以后也许被这种方式侵害的人会越来越多,或许就会发生在给我负面评价的那些网民身上”。

  对于网络上对自己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如今的陆幽显然更加看得开了,“那些网民,有些就是有组织有目的的,就是为了要过来谩骂你,就是为了释放自己生活中无聊的情绪,甚至有些就是受某些人的驱使来做这件事情的,你还生气吗,当然不生气,你应该感激有这样卑劣的人的存在,来证明自己的勇敢”。

  在一审过程中,出于对自己最后一点隐私的保护,陆幽没有要求公开审理,但这一次,陆幽将会让整个庭审过程公开,“我还有隐私可言么,这一次,我会请求法庭公开审理,让整个过程呈现在公众面前”。

  为了准备下周的官司,陆幽已经在律师的建议下前往医院开具了主治医师签字盖章的医疗证明,她相信,这一份证明会比上一次简单的医疗记录更加让对手无法辩驳。

  律师观点:

  代理陆幽状告黄健翔案二审的律师之一,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富敏荣认为,一审败诉的原因就在身份特定性的认定上,“法院认为,你没有充分的证据来证明黄健翔博客中所指的就是陆幽,也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博客与你的社会评价降低之间存在直接的联系。因此,这也是二审需要关注的焦点”。

  曾经成功打赢了宋祖德遗孀案官司的富敏荣律师表示,陆幽案与宋祖德案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不同,后者是点名道姓地披露了所谓当事人隐私,而前者则没有。“那么这就引出了一个法律问题,就是说我不点名,然后说你某一件事情是不是构成名誉侵权,这个是有法律依据的,最高法院关于名誉权侵权做出过解释,以特定的人和特定的事作为评判的,他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

  富律师认为,这个案件的关键点在于证据的采信和举证责任的分配上,他认为这两个关键点在一审当中都没有解决好。“首先,从陆幽来说,她已经向法院举证了,中央电视台给她开具了首席记者的证明,她也的确是跑国足的记者,而且也提出了医院的宫外孕证明,其次,造成社会评价下降与黄健翔博客之间的关系也是明显,很多网友在看了黄的博客后第一时间就认定其中所指就是陆幽”。因此,“我们会在二审中解决好这两个问题”。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