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秘密聚餐保住老马帅位 多数球员不愿进阿根廷队

2009年09月13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接连负于巴西队和巴拉圭队后,主教练马拉多纳成为千夫所指,要求他辞职的呼声空前高涨。

但是马拉多纳却凭借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支持保住了帅位。不过,坐在帅位上的马拉多纳已经不能和以前同日而语,他将面临着阿根廷足协开出的一系列条件和限制,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跛脚”主帅。

    阿足协主席硬闯更衣室

    在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队客场挑战巴拉圭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在上半场被对手攻入一球,而且面对巴拉圭队的狂轰滥炸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观战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再也按捺不住愤怒和焦急,冲进了阿根廷队的更衣室,大声地对球员们吼道:“你们这是怎么了?我们必须反击,再也不能这么踢了……”

    主教练马拉多纳彬彬有礼地将格隆多纳劝出了更衣室,他说:“胡里奥先生,不要着急。这是我们的地方,请您出去吧。”

    当时的场景让所有阿根廷国家队球员感到了绝望和无助。主教练马拉多纳没有给球员们任何技术和战术上的指示,只是在更衣室的小屋中和助手讨论下半场的人选,球员们不知道主教练马拉多纳想让他们下半场怎么踢。

    这样的场景在阿根廷队同巴西队的比赛中已经出现过一次。在以前的比赛中,主教练都会在比赛前和队员进行长谈,详细讲述比赛的战术问题,但是马拉多纳只是发表激动的战前演说,谈到比赛的战术问题只是寥寥几句话,这让球员们对自己在场上的职责感到茫然。

    事实上,训练和比赛的战术问题一直是马拉多纳的“短板”。对此心知肚明的阿根廷足协为此专门给老马配备了比拉尔多这样的“技术高参”,但是目中无人的马拉多纳却让比拉尔多坐起了冷板凳,招揽了几名心腹在技术上为自己出谋划策。但是这几名助手显然无法帮助老马驾驭阿根廷这样的世界级战车。

    就在阿根廷队同巴拉圭队的比赛前,马拉多纳的一名助手安赫尔·莱莫力荐老马采取防守反击的保守战术,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平局。另一位助手亚历杭德罗·曼库索则力主进攻,志在全取三分。马拉多纳对此感到莫衷一是,无法确定整场比赛的总体战术思想。主帅的思维都如此混乱,阿根廷球员在场上踢得毫无章法也就不难理解。

    连续遭遇了几场比赛的惨败后,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国家队球员心目的形象已经从神坛上跌落,不再是那个带领阿根廷战车所向披靡的“球王”了。据阿根廷媒体报道,现在许多阿根廷球员不愿被招入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也愿意坐在替补席上。如此消极的心态又怎么能让阿根廷队绝境逢生,实现晋级南非世界杯的目标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