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庞卫国:火箭母球走位首屈一指 梁文博仍有机会

2009年09月13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两个人微笑握手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下午,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新星梁文博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上半场结束时梁文博以3-6暂时落后。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庞卫国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庞卫国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近两年梁文博随着成绩的提高,建立了良好的自信,在本次比赛中先后击败卫冕冠军沃尔顿和状态极佳的墨菲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奥沙利文则是左右开弓,也颇具实力。”

  前两局比赛,梁文博在叫彩球时出现失误,给奥沙利文留下进攻机会,最终“火箭”连下两城占得先机。尽管梁文博落后,但庞卫国还是给予肯定,“感觉梁文博在这次比赛中防守做的非常好,和以前比明显要进步了。遗憾的是局末梁文博在领先的情况下在咖啡球的防守上出现漏洞,最终被奥沙利文连得22分后取胜。即使输了,梁文博在防守的选择和打球的稳健性上还是大有提高。”对于左右开弓打法的奥沙利文,庞卫国指出,“关键时刻他还是多用右手。而且从8进4的比赛后状态越来越好。”

  第三局耗时了将近50分钟,笑到最后的还是奥沙利文。其中中局两人进入长时间的做斯诺克与解球的拉锯战,虽然梁文博也很出色,但奥沙利文还是技高一筹。庞卫国在前半局曾提到,“奥沙利文的防守功夫真是到底,弹两库解球成功。而梁文博也毫不逊色,防了这么多杆,也没有给奥沙利文丝毫的进攻机会。”局末庞卫国补充道,“这一局虽然输了,但是展现了梁文博做斯诺克的进步和他目前的实力。”

  第四局比赛后,梁文博以局分1-3落后。这时庞卫国做出小结,“前四局两人打得都不是特别好,都有些失误,第一局奥沙利文有些运气成分,后三局打得有些凌乱,其中第三局打了一个长局,可以看出梁文博打得很耐心,有一个好的意志品质,希望梁文博咬住比赛,不要让比分拉大,毕竟奥沙利文体力上不占优势,所以梁文博还是有机会的。”

  随后的比赛双方各有建树,但是奥沙利文还是在进攻上占得主动。其中比赛的第七局,两人再次陷入防守大战中,这时庞卫国提到,“关键看谁防的好,然后抓住对手的失误得以制胜。”然而第七局梁文博还是丢掉了,庞卫国直言,“其实每一局梁文博都是有机会的,都是由于自己在叫位方面出现问题最后把胜利拱手让人。”

  第九局比赛,双方在经过多回合的防守后梁文博率先上手,并终于抓住机会取胜。这样,上半场梁文博以3-6暂时落后于奥沙利文。赛后,庞卫国对上半场比赛做出简单总结,“在前四局两人的状态还没有打出来,两人更多的在防守上纠缠上。此后两人都是一杆制胜,把进攻的火力都展现出来了。另外,3-6这个比分带到后半场梁文博还是有机会的,我们可以期待他有一个反弹。”(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