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队全华班应战亚俱杯 对阵伊朗为亚锦赛复仇

2009年09月13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本月20号,亚洲俱乐部杯比赛将在青岛举行,参加此次赛事的俱乐部由日本风神、韩国三星、伊朗马赫拉姆和北京首钢。由于目前处于CBA开赛前,所以北京队将没有外援参赛。

北京队并不和其他参赛的三支球队一样,他们仅仅属于CBA联赛的中等水平球队。在2008-09赛季中,北京队仅仅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连季后赛也没有进。此次全华班出战亚俱杯,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亚俱杯是由程万奇创办,但是这项赛事已经没有了第一届时的轰动效应,逐渐成为了鸡肋赛事。主要原因是因为亚俱杯是在联赛的休赛期举办,球员都处于休息阶段,并且外援也无法在这个时候加入球队。所以比赛的观赏性大大降低。

  2008年的亚俱杯决赛是在广东宏远队和日本风神队之间进行,最终宏远队以80比71取得了冠军。球队主力朱芳雨并没有参加比赛,宏远队表现最出色的小将董翰林。亚俱杯冠军的吸引力对于俱乐部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这项赛季更像是CBA联赛开赛之前的热身。通过这样的比赛锻炼新人也成为了参赛俱乐部的目的之一。

  此次亚俱杯派出北京队,也是由于各个省市备战全运会,俱乐部的球员被打乱分散在各个省市代表队中。北京队参加亚俱杯并不能代表CBA联赛的最高水平,相信他们此次比赛也是为了全运会做的一次热身。但是另外三个俱乐部确实为各国联赛的顶尖水平,韩国三星、日本风神以及伊朗的马赫拉姆。日本风神在去年的比赛中和广东队打成1胜1负,最终获得亚军,实力与广东队不相上下。而伊朗的马赫拉姆则拥有三名国手尼克哈、迈赫迪-卡姆拉尼以及阿法赫,他们刚刚获得今年5月份结束的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冠军,可以说这支球队代表了伊朗国内联赛的最高水平。

  尼克哈和卡姆拉尼是伊朗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前者在本届亚锦赛上场均贡献18分4.4篮板以及4.4次助攻,是球队的外线核心,而卡姆拉尼作为主力控卫在本届亚锦赛上场均可以贡献11分、3助攻以及2.9次抢断,而阿法赫作为球队的第6人场均可以拿下14分2次抢断。

  伊朗队派出了顶尖的俱乐部在参加此次亚俱杯比赛,但是北京队完全没有足够的能力应付这样的比赛。难道亚锦赛伊朗完胜中国的那一幕,在亚俱杯的赛场上还将重演么?北京只有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陈雷和解立彬而已。北京队想在本次比赛中打进决赛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叶舟)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