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原因李章洙帅位无忧 罗宁:无人敢接国安教鞭

2009年09月13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平了申花,可以说李章洙已度过下课危机。

  昨天,北京国安队在客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黄博文在第76分钟,门前扫射将比分扳平。

  此战过后,国安队积36分,与4比0战胜天津的山东鲁能队积分相同,但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

  虽然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平局,但也足以让原本帅位不稳的老李基本度过下课危机。

  本报记者为读者解读五大原因,表明此战过后,铁帅李章洙的帅位已无忧。

  帅位无忧 仍是榜首

  客场平球 凭净胜球力压鲁能

  虽然国安此战非常被动,但最终还是拿到一分,原本有希望超越国安的河南、天津、长春、广州竟然全部输球,正是凭借这一分,国安以净胜球的优势压住了拿到三分的鲁能队,仍然排名第一。

  昨天,从赛场下来,知道自己仍排第一后,很多队员都自嘲道:“这哪是足协要保我们当冠军呀,这就是中超诸强联手要送我们当这个第一呀!”

  输了、平了,还都能保住积分榜第一的位置,铁帅李章洙的命像铁一样硬,想让他下课都没理由。

  帅位无忧 爱将救驾

  关键时刻 小黄杨智撑大局

  黄博文是李章洙的爱将,正是在老李的一手调教下,他在两年间从无名小卒变成中超新人王。

  可是,这位中超新人王在2009赛季却并不顺利,也一直未能给老李带来什么回报,有的只是亚冠联赛错失一记点球以及随后受伤停赛三个多月。昨天小黄伤愈复出后首次打满全场,他用一粒进球帮国安战平申花,拯救了下课边缘的李章洙。赛后他直言:“自己能够有今天,最感谢的就是李导,所以不管在任何时候,自己都会为李导拼命。”

  除了打入扳平一球的黄博文外,李章洙更应该感谢的就是国安队的门神杨智,正是杨智的神勇发挥,才确保国安队的城门能够在申花队的狂轰滥炸之下只丢掉了一个球。

  本场比赛杨智竟然先后三次出现了抽筋的现象,这与他连续在联赛与国家队征战有很大关系。

  不过,杨智依旧表现出了国内一号门将的水准,与申花队一战几次扑救都堪称世界级的水平。

  关键时刻总能有人站出来确保球队不落败,说明李章洙在队中依旧有号召力。

  帅位无忧 下战看好

  下周二晚上,国安队将再次回到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

  昨天,亚泰队刚被深圳队4球击败,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安定会迎头痛击,而且国安还有客场6比2大胜对手的心理优势,因此国安队在主场获胜的几率在九成以上。

  连长春队的主教练李树斌也在昨天谈及接下来与国安队的比赛时表示:“亚泰队目前的情况相当困难,球队人员不整,都无法排出一套像样的阵容,首先是后防线急需中后卫,其次在前场更是没有得分手,此外王栋刚刚回到队中,缺少比赛感觉,而杜震宇也刚刚恢复训练,因此这场比赛,亚泰并不乐观。”

  只要能够战胜长春亚泰队,国安队就将仍然继续稳居积分榜首位,这样老李仍然不会下课。

  帅位无忧 无人敢接

  国安帅位 不是香饽饽

  北京国安最后7场比赛将是5个客场2个主场,而山东鲁能最后7场比赛是4个主场3个客场,相比之下积分相同的两队,显然鲁能更占夺冠优势。

  这样的“魔鬼赛程”对于任何一个主教练、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相当头疼的,因此等到了这个时间段,已经不允许国安队再有换帅的时间与空间。

  在如此险恶的夺冠条件下,如果把李章洙炒掉,国安队将无人敢接。

  这一点也是保证老李帅位无忧的最关键一点。

  如果此时让老李下课,只能是最熟悉球队的技术顾问洪元硕或领队魏克兴接手。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无论是洪元硕,还是魏克兴都不会在这个时候来接手主教练的位置。他们谁能保证上台后国安就能夺冠?这个责任两个人都负不起。”

  显然,此时此刻,国安队的帅位已不是什么香饽饽,所以到时李章洙的帅位将比任何时候都稳。

  帅位无忧 高层软化

  罗宁:确实没人能接

  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人在北京的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他已向记者表示,李章洙帅位暂时稳当。

  FW:平了,国安还是第一,怎么看这场比赛?

  罗宁:没能在人员不整的申花队身上全取三分,这个结果肯定是非常遗憾的,而且从比赛过程来说,也无法让人满意,国安队能够战平申花队,完全依靠杨智的出色发挥,所以这样的平局没有技术含量。

  FW:你一直说只要国安还是第一就不会换帅,现在还是这个态度吗?

  罗宁:不管怎么说,国安现在还是第一名,既然还是第一名,冲着这一点,俱乐部就不会考虑换帅的问题,而且只要老李还在这个位置上坐一天,俱乐部就会充分保证他的权力与威信。

  FW:下场迎战亚泰,外界预测赢面较大。那在连着四个客场的比赛中,如果不赢或输了,排名不是第一了,李章洙还会不会下课?

  罗宁:我只能说他暂时挺安全。

  FW:是不是在这个时候根本无人敢接?

  罗宁:我承认,现在俱乐部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到那时候即使换帅可能也无法挽回大局,而且也确实存在你说的无人敢接的状况。

  本版文/记者占北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