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史上最高中锋:姚明强大因为聪明 而非身高

2009年09月13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访华的NBA史上“最高峰”格奥尔基·缪里森13日在广州说,姚明是NBA历史上排名第五或第六的中锋,他的强大非因高大,而是聪明。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前奇才队球员,NBA历史上最高的中锋格奥尔基·缪里森说:“姚明是一个非常好的篮球运动员,是NBA历史上排名第五或第六的中锋。”身高2米31,与姚明同属“长人”的缪里森,十年前与姚明一样在NBA的球场上征战过,退役后在为联盟工作。

    缪里森说,姚明的强大,并不是因为他身材高大,而是因为他头脑聪明,他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知道舀到球后的下一步怎么做。他说,这个赛季姚明因伤而停赛是件非常遗憾的事,祝福姚明能够尽早恢复,尽快回到赛场上。

    他认为,初进联盟的姚明并不够强壮,但这几年他每年都在进步,每年都不断变得强大,勤奋让姚明现在拥有非常好的篮下技术和技巧,并且身体已经变得很强壮。

    谈及来到中国的感受,缪里森用了“难以置信”来形容。他说:“在美国时曾听说过中国很大,但只有亲身来到中国才真正知道中国有多大,发展有多好。”

    在造访了上海、北京、成都后,第四站广州将是奇才队访华的最后一站。30年前,华盛顿奇才队(当时名为子弹队)访华,成为中美建交后NBA第一支访华的球队。30年后,这支球队再次来到中国,并且特地访问了去年遭受地震重创的四川。奇才总裁彼得·毕谢11日在四川说:“到邓小平家乡似回家。当年正是他的邀请,才促成华盛顿子弹队访华。”(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