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破九年海外无冠魔咒 延续赛季首站出彩定律

2009年09月13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上,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火箭”奥沙利文。结果,奥沙利文凭借上下半场的良好发挥以10-5力擒中国新星,首次获得上海赛的冠军,而梁文博则屈居亚军。奥沙利文打破9年来海外无冠魔咒,火也延续了新赛季首站排名赛均有上佳表现的定律。 >>您认为奥沙利文表现如何?

  火箭最近一次海外称霸还要追溯到2000年12月深圳进行的中国国际赛(中国公开赛前身)。其实,去年的上海大师赛,火箭本来有机会,但随着沃尔顿有惊无险的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冠军,赛前被广泛看好的火箭没能笑到最后,也将英国之外赛事不能夺冠的尴尬纪录延续下去。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本来也有机会去打破这个魔咒,但是输给了希金斯。

  奥沙利文已经连续第6个赛季在自己所参加的首站排名赛打进决赛,而且在近2个赛季首站排名赛都获得冠军。04-05赛季首站排名赛-大奖赛上,奥沙利文战胜希金斯夺冠。不过,从05年开始,火箭似乎陷入了一个魔咒,那就是在他参加的第一个赛季排名赛,总是拿到亚军。此后,连续三年,奥沙利文在都杀进赛季首站排名赛的决赛:05年大奖赛输给希金斯,06年北爱尔兰杯输给丁俊晖,07年大奖赛输给傅家俊。08-09赛季首项排名赛上,奥沙利文战胜哈罗德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1个冠军,也彻底打破了这个魔咒。今年,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战胜梁文博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

  从球员角度来说,在休息了一个休赛期之后,要想马上适应比赛的节奏,是需要球手有相当良好的适应能力的。众所周知,斯诺克的比赛期间用时长、赛程密,只要是球手没有出局,基本上前一两轮至少是隔一天打一次。而且越到后面,对手越难对付。其他球员的发挥客观上也给了火箭机会,比如多特,希金斯实际上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惨败给火箭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愧是世界第一,实力就是强。
祝贺奥沙利文!
梁文博表现也很好!

  从近几个赛季首站排名赛的表现来看,TOP10选手在首个排位赛中的表现都不是很好,比如,本次比赛中,很早就被淘汰的亨德利、卡特、塞尔比等。对于顶级高手来说,可能更多的是缺少练习,因此精力不容易很快调整到位。成绩略差一些的球手,因为要争取积分,在休赛期练习可能会更频繁一些,所以,容易早出状态。近几个赛季首站排名赛进决赛,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火箭的超强实力,也说明奥沙利文过人的天赋,火箭平时很少练习,特别是在休赛期间,而他每次首项排位赛都能打到决赛,足以说明他比一般球手状态保持得好,而且技术扎实、稳定,即使一段时间疏于练习,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被称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具天分选手”的奥沙利文,从进入职业选手以来,就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现在上海赛封王又打破了连串纪录,从目前来看奥沙利文很有希望去创造新的辉煌,事实上,在斯诺克这项运动生命很长体育赛事中,运动员有足够的时间去打破各种记录,更何况是超级“火箭”奥沙利文?(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