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沙利文夺冠之路:力斩中国三杰 6-1横扫巫师

2009年09月13日2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上,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火箭”奥沙利文。结果,奥沙利文凭借上下半场的良好发挥以10-5力擒中国新星,首次获得上海赛的冠军,而梁文博则屈居亚军。本届夺冠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22座排名赛冠军。

  回顾奥沙利文本届上海赛夺冠之路,我们发现除了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火箭手上赢得三局外,其他选手均可以说惨败于火箭杆下,奥沙利文的统治地位不容置疑。

  第一轮 奥沙利文5-0多特

  首轮火箭的对手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在这场比赛中火箭将多特打得找不着北,半场即以4-0大比分领先拿到赛点,第五局更是单杆轰下101分破百,以5-0横扫多特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 奥沙利文5-2傅家俊

  第二轮奥沙利文又迎来了老对手傅家俊,在两个人此前的六次交手中,傅家俊反而以四胜两负占据上风。但是这场比赛傅家俊却丝毫不在状态,首局傅家俊先下一城,但是次局火箭单杆99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和第四局,火箭连续轰出单杆62分和74分,反以3-1反超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傅家俊扳回一局后,火箭再一次打出66分和54分,以5-2赢得比赛,整场比赛奥沙利文一共打出五杆50+,可谓火力惊人。

  1/4决赛 奥沙利文5-3丁俊晖

  奥沙利文在1/4决赛又迎来了另一位中国球手丁俊晖,两人九次交锋火箭5胜2平2负占绝对优势。比赛中,尽管丁俊晖状态不错,也没有发生什么重大失误,但是奥沙利文毕竟是世界头号选手,任何微小的机会被他抓住都可能制胜。在火箭4-1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曾奋力扳回两局,但是最终火箭在第八局打出单杆83分,总比分5-3解决战斗。

  半决赛 奥沙利文6-1希金斯

  在半决赛球迷们迎来一场巅峰PK,由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对阵火箭奥沙利文,可是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人的意料,奥沙利文在前四局分别打出单杆73分和81分,上半场以4-0领先希金斯。第五局希金斯奋力扳回一局,可是第六局和第七局火箭再度以单杆41分和84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1横扫了巫师,昂首晋级决赛。

  决赛 奥沙利文10-5梁文博

  继去年打进决赛后,奥沙利文连续第二次出现在上海大师赛决赛场,对手是黑马梁文博。奥沙利文一上来就单杆70分取得领先,随后与梁文博进行了一番斯诺克比拼,先后拿下了第二和第三局,到休息时梁文博仅仅赢得第四局以1-3落后。

  休息过后火箭再次发威,第五局轰出87分,要不是一颗红球走位失误,奥沙利文很可能创造个人第10杆147。随后几局梁文博奋力反击,并且成功拿下两局,到半场休息时奥沙利文以6-3领先。

  下半场奥沙利文开局手感并不好,不过经过调整后分别单杆拿下109分、56分、69分和71分,尽管梁文博奋力反击但是最终回天乏术。奥沙利文以10-5轻取梁文博,加冕个人职业生涯第22座排名赛桂冠,这也是他个人首次在上海夺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