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三战上海滩终夺冠 背伤总来袭两战超级黑马

2009年09月13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届失意的上海赛后,火箭奥沙利文终于得偿所愿,在上海夺得了个人第22座排名赛冠军。赛后的奥沙利文兴奋异常,看得出他对这项冠军非常看重。

  2007年奥沙利文因伤退赛

  2007年上海大师赛开赛前一周,奥沙利文突然宣布因背部伤势,不得不退出比赛。对于刚刚起步的上海赛来说,奥沙利文的退赛影响巨大,组委会不但要修改赛程,还要担心票房的收入。奥沙利文则通过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官网向中国球迷致歉:“我的背受伤了,因此我现在不能参加斯诺克比赛。 我想对中国的球迷说声抱歉,我非常享受在他们面前比赛的感觉。”奥沙利文还承诺他一定会参加第二年的比赛,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2008年奥沙利文被黑马爆冷

  时间转到2008年,奥沙利文终于如约出现在上海,这一次他的目标只有夺冠。首轮“火箭”面对佩特曼,轻松地以5-2取胜晋级。第二轮对阵老冤家乔-佩里,奥沙利文状态并不出色,不过还是以5-3拿下对手。1/4决赛奥沙利文迎来了另一位传奇大师马克-威廉姆斯,这场比赛中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分别打出一杆和两杆破百,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最终“火箭”5-3淘汰金左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奥沙利文的对手是新科中国赛冠军马奎尔,双方在这场11局6胜制的比赛中争夺激烈,一直战至决胜局,奥沙利文才以一杆惊人的145分力斩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前奥沙利文被外界一致看好,不仅仅是因为他超群的实力和出色的状态,还因为对手是默默无名的黑马沃尔顿,“火箭”没理由不拿下冠军。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人们意料,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沃尔顿沉稳老练,死死咬住奥沙利文并且率先以9-7取得了赛点。尽管“火箭”奋力扳回一局,但是第18局的失误还是令沃尔顿最终取得了胜利,奥沙利文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

  2009年奥沙利文轻松夺冠

  今年奥沙利文再一次来到上海,开始享受斯诺克的“火箭”似乎对争冠已经并不强求,不过这样的轻松心态反而使他打球时更加挥洒自如,上赛季他先后获得北爱尔兰杯、温布利大师赛和斯诺克联盟杯的冠军。

  而在赛前奥沙利文被传出背伤再次发作,或再一次退出上海赛。不过最终火箭还是来了,并且拿出了个人最佳的职业精神,先手轻松击败多特、傅家俊、丁俊晖和希金斯闯入决赛。决赛对阵黑马梁文博,奥沙利文没有重蹈去年的覆辙,10-5击败梁文博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