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晋级之路:挑落三位TOP16 力斩卫冕冠军

2009年09月14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2009上海大师赛决赛梁文博最终5-10不敌火箭,遗憾地与个人首座排名赛桂冠失之交臂,不过本届梁文博的表现还是令所有人感到惊艳,与丁俊晖32个月不胜TOP16相比,梁文博堪称TOP16的杀手。在近2个月对阵TOP16选手时,他先后击败丁俊晖,马奎尔,艾伯顿,卡特,墨菲等名将。

  资格赛 梁文博5-2吉尔伯托

  资格赛最后一轮,梁文博的对手是吉尔伯托,在这场比赛中梁文博始终控制着局势,最终5-2的比分也显示出梁文博轻松的比赛过程。

  第一轮 梁文博5-1艾伯顿

  外卡轮梁文博5-2淘汰吉尔伯托晋级正赛后,首轮即面对排名第14位的老将艾伯顿,艾伯顿在今年4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夺冠,神勇不减当年。本场比赛梁文博却没有给这位前世界冠军面子,第二局单杆118分清台,上半场以3-1领先,梁文博下半场又连下两城,最终以5-1横扫了这位TOP16选手。

  第二轮 梁文博5-0卡特

  第二轮梁文博的表现更加惊人,在与飞行员卡特的较量中,梁文博占尽优势。上赛季单赛季积分第二的卡特被梁文博打得晕头转向,在0-4落后时击打红球竟然碰到粉球,梁文博最终5-0零封卡特晋级八强。

  1/4决赛 梁文博5-3沃尔顿

  1/4决赛梁文博迎来的是状态神勇的卫冕冠军沃尔顿,沃尔顿此前分别以两个5-1将马克-金和亨德利扫地出局。比赛中梁文博率先取得1-0的领先,随后沃尔顿单杆103分将比分扳平。随后两局梁文博耐心与对手周旋,半场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在梁文博再胜一局拿到赛点后,卫冕冠军开始发力,再接连轰下55分和122分后连扳两局,将比分追至3-4。梁文博在对手状态上升时不急不躁,经过一番争夺后梁文博先后拿下37分和32分,以74-5锁定胜局,5-3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半决赛 梁文博6-5墨菲

  半决赛对阵墨菲,梁文博显示出与此前不同的气质,进攻依然犀利,防守也愈发稳健。在比赛中始终压制着墨菲,让稳定先生一直处于追赶者的位置。最终6-5在决胜局取得胜利,令梁文博继傅家俊和丁俊晖后,成为第三位打进排名赛决赛的中国选手,而他对TOP16选手的恐怖胜率着实令人生畏。

  决赛 梁文博5-10奥沙利文

  在与奥沙利文的这场决赛中,梁文博可以说已经拼尽了全力。可对阵NO.1,你只要有一个微小的失误都是致命的,梁文博在比赛中的几次失误均被奥沙利文抓住,虽然梁文博在上下半场都奋力扳回数局比分,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实力和经验上的巨大差距,5-10饮恨败北。(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