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信银行高尔夫业巡赛赛程过半 北京站首轮打响

2009年09月14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年初宣布2009-2012连续4年冠名赞助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业巡赛”)后,中信银行全力投入,并组织零售银行部、公司银行部、信用卡中心共同举办。目前,业巡赛09赛季赛程已经过半,广州站、重庆站和大连站已圆满结束,北京站于9月13-17日在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球会打响。业巡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A级业余巡回赛事,代表着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最高水平,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培养出了张娜、冯珊珊、杨涛丽、李维、吴阿顺、李超、尚磊、廖贵明、吴康春等众多优秀职业球手,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

中国最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张连伟、梁文冲、张娜为赛事制作了平面海报和电视广告宣传片,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各级领导关心赛事发展

  中信银行业巡赛的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及冠名赞助商单位众多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在2009年4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高尔夫球员委员会主任、亚巡赛名誉主席、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军、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行长助理张强、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陈朝行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军主席表示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冠名赞助,为业巡赛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这是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之福,也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之福;孔丹董事长则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得到广大客户持续的支持和关注;陈小宪行长则表示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冠名赞助,是中信银行为业巡赛的发展,为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的“支持的力量”;张小宁主任赞许了中信银行目光长远的战略性选择,并表示中信银行值得更多的企业学习和借鉴。

  广州、重庆、大连,赛事精彩不断

  2009年,中信银行业巡赛的7站比赛选择了在广州、重庆、大连、北京、杭州、深圳六个城市举办。这一赛程的规划严格遵循了业巡赛所形成的传统和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全面发展的宗旨,覆盖了华南、西南、东北、华北、华东等区域,除西北外,基本覆盖全中国。赛区的选择也切合了中信银行的重点区域分布,所选择的城市都是中信银行业务开展得较好的地区。前三站比赛的成功举办,令社会各界及媒体对中信银行冠名赞助中国业巡赛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期待。媒体将这一现象形容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上的里程碑事件,称之为业巡赛发展进入新纪元。广州站是本年度中信银行中国业巡赛的第一站比赛,于4月19-23日在广州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会打响,这也是业巡赛历史上的第40站比赛。广东选手黄有谊和北京选手徐乐分别夺得男女子组冠军。重庆站是本年度第二站比赛,于6月7-11日在重庆红鼎高尔夫球会打响。广东选手黄有谊蝉联男子组冠军,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中国台北选手刘依贞夺得女子组冠军。本年底第三站比赛大连站于8月23-27日在辽宁大连的西郊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办,在大雨的影响下,国家队队员霍伟以一杆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来自广州的青少年选手刘钰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男子前三名均为国家队队员,而刘钰是业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冠军。

  全面深化对公对私增值服务

    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冠名赞助,是其深化公司、零售和信用卡高端客户经营和服务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其增值服务品牌的延伸。近年来,中信银行在面向大众开展全面金融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及个人中高端客户提供了更加完善和个性化的理财及增值服务,而高尔夫服务已逐步成为其高端服务体系中独具特色和最具优势的一项。

  “财富阶梯”、“贵宾理财”、“白金信用卡”是中信银行针对公司、零售、信用卡推出的产品品牌,全面覆盖公司金融服务、个人理财服务及高端信用卡服务三大业务。主办或冠名高尔夫赛事,也正是中信银行在以上三大业务上拉开与同业距离而展开的工作。每一项大型的高尔夫比赛,都会在正式比赛前策划安排配对赛,邀请赞助商的贵宾与专业球手同场竞技,享受与平时打球不一样的乐趣。业巡赛也正是如此,比赛期间,中信银行还安排了家庭高尔夫体验营、球杆个性化调试、大型欢迎晚宴及现场观赛等多项参与性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特别是以年度举办的形式展开,持续全年的活动,突出了中信银行高尔夫服务上的优势和特色。在针对个体客户上,银行业增值服务层出不穷,包括了音乐会、品鉴会、高尔夫比赛等,而众多银行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高尔夫,这主要是因为高尔夫运动群体和金融行业经营高端客户的目标群体存在高度统一性。中信银行在实施零售银行发展战略以来,也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客户,因此,中信银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屡出奇招,不仅关注客户金融需求的满足,更关注客户生活品质的提升,与客户共同谋求健康、持续的成长,这同时也成为了中信银行长期坚持的理念,也是其大力支持高尔夫活动的出发点。高尔夫成为其最主要的内容,包括“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系列活动”、白金FGT高尔夫俱乐部活动、中信白金“36+1”畅打服务等,均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在针对对公业务方面,中信银行也进行了创新。大连站作为嘉宾/球员配对赛的“第一届中信银行战略客户高尔夫球联谊赛”就成为其“公司银行”业务战略客户提供全面高尔夫增值服务提供了契机,开创了银行业对公业务增值服务的先例。联谊赛的举办为其战略客户提供了一次亲身参与国家正式高尔夫球赛事的机会,也为其与战略客户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其进一步密切银企战略合作关系、扩大中信银行在公司银行业务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扩大高尔夫品牌影响

    连续4年对一项国家A级高尔夫赛事进行冠名赞助,将为中信银行打造一个高端、时尚的平台,为其公司、零售、信用卡三条主线上的高端客户提供近距离参与国家大型赛事的机会。同时,借助赛事平台,中信银行也将获得品牌的宣传推广,巩固人们对中信银行雄厚实力和优质服务的印象。事实上,中信银行与业巡赛的结合可追溯至2005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杭州分行等分行便开始单站赞助业巡赛。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主办了覆盖全国的“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中信银行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中信银行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以及赞助“‘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等青少年赛事和活动。2008年,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主办的“中信白金‘36+1’高尔夫服务”也全面升级。自业巡赛大连站后,“第一届中信银行个战略客户高尔夫球联谊赛”也宣告推出。在中信银行举办的各项高尔夫活动中,涵盖了自主主办和冠名赞助等多种形式。开始于2006年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系列青少年活动就是中信银行自主创立的一项新赛事,并以竞技性和家庭互动性为特色获得了广大青少年球员和家长的欢迎。经过4年的发展,这项赛事已经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领域占据了绝对领先的地位。连续4年冠名赞助业巡赛又成为了中信银行切入大型业余赛事的突破口。自主主办针对青少年及高端客户的高尔夫活动和独家冠名举办国家A级高尔夫业余赛事,将使中信银行在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中强势占据起到基础支撑作用的青少年赛事和起到承接作用的业余赛事两个重要层级,为其品牌宣传和客户服务提供巨大平台。这个平台的开拓,将使中信银行在青少年、业余、职业三个赛事层级中占据2/3,这必将产生巨大的品牌效应,同时也将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