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皇马盛宴日本人抢戏 受关注度超卡卡(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4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熊

  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12日晚上八点,新赛季西甲联赛次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西班牙人队的新球场科尔内亚-普拉特球场打响。在这个万人瞩目的夜晚,当场将近30多位日本记者蜂拥而至,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镁光灯下聚焦的皇马巨星们也是个个闪光,由卡卡导演了一场大捷,C罗、古蒂均有斩获。

  由于日本球星中村俊辅的到来,让西班牙人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成为了日本记者们追逐的对象。日本人的身影在当晚的球场上、记者席上比比皆是。据笔者现场目测,在记者席上,除去较远的地方,仅仅坐在笔者面前的就大约有近10位日本文字记者。他们各个都非常专业,在整个比赛期间也是非常忙碌,各自均配备了望远镜、专业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行头。而距离笔者最近的两位日本记者,一直不停地在用特殊的小册子记录着比赛的每一处细节,以及技战术之类的变化,专业水平和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在当晚的科尔内亚-普拉特球场,日本游客更是随处可见,他们前来观战除了要给自己的同胞——中村俊辅加油之外,同时也为了能领略皇马巨星们的风采。看台上一个个熟悉的东方面孔,也是让人不禁感叹这到底是身处加泰罗尼亚,还是在遥远的东方大陆。而在比赛中,但凡有中村俊辅拿球或者是一些抢眼的场面出现,这些来自东方的“粉丝团”就会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助威声。

  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8分钟时,西班牙人队在前场大禁区外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中村俊辅也是当仁不让的站在了罚球点后面准备罚球,尽管最终这次任意球直接攻门稍稍偏出,但全场球迷还是给予中村最强有力的支持和鼓励。而在之后的比赛中,这个地带的任意球也还都是由日本球星主罚,可见西班牙人队主帅对这位有着一脚任意球绝活的日本巨星的信任。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搜狐记者也有幸成为当场唯一一位向西班牙人队主帅波切蒂诺提问的东方记者。当记者提出让阿根廷少帅点评一下中村俊辅本场比赛的的表现时,波切蒂诺说道,“下半场将中村换下主要是因为“FIFA病毒”所致,本来他可以打满全场的,但由于他的脚踝有伤,所以在下半场我不得不将他换下场。”从阿根廷少帅的言语之中,可见其对“日本一哥”的器重。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中村俊辅定会在西班牙人队逐渐成为进攻核心。

  不过,比赛最终还是凭借卡卡的出色发挥,以及格拉内罗、古蒂和C罗的三粒精彩进球,皇马客场3比0完胜完美谢幕。(搜狐体育特约记者发自加泰罗尼亚)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