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C罗进球鲁尼强悍 “FIFA比赛综合症”好转

2009年09月14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郭娟 制图 你只能踢下半场

引子

  “FIFA(国际足联)比赛综合症”是欧洲豪门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因为经历了国家队比赛的球员们,一般很难在随后进行的俱乐部比赛中表现出色。不过,这种“病症”似乎在刚刚过去这个周末有所好转。尽管经历了连续两个国家队比赛日,但欧洲传统豪门在联赛中依旧强势,原因就在于豪门已经找到了各自解决这一难题的良方。

  名词解释

  “FIFA比赛综合症”

  每每国家队比赛之后,在豪门球队中打主力的众多国脚,状态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他们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普遍表现不佳,导致俱乐部成绩受到影响,由此衍生出“FIFA(国际足联)比赛综合症”一词。

  临床表现

  A类:由于在国家队比赛中输球,球员心理上受到负面影响,导致在俱乐部比赛中发挥失常。

  B类:由于在国家队比赛中进球,球员过于自满或是太疲劳,结果在俱乐部比赛中表现平平。

  保守疗法

  替补上场 “失意者”进球了

  患者:梅西、C罗

  病历:作为西甲两大豪门的当家球星,梅西和C罗都是国家队的失意人,上周阿根廷和葡萄牙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尴尬战绩,让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属于“FIFA比赛综合症A类患者”。

  预治方案

  上半场观察 下半场表演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良马不能当骡子。执教欧洲豪门的主帅们,自然明白这个道理。特别是对于梅西和C罗这种世界上最昂贵球员,要是把他们累残了就亏大了。要治疗他们这类“FIFA比赛综合症”,这次就不能让他们首发上场。上半场是他们坐在替补席上,观察对手的时间;下半场才是他们的表演时间。

  主治医生: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和皇马主教练佩莱格里尼

  临床效果

  赫塔菲0比2巴塞罗那

  西班牙人0比3皇马

  梅西C罗都进球了

  “阿根廷的梅西和巴萨的梅西完全是两个人。”《世界体育报》如此断言。回西班牙之前,梅西与阿根廷一起遭遇了三连败,打满所有比赛的梅西

  居然没有一个进球!但在巴塞罗那,梅西仍旧是那个可怕的10号。在客场3比0大胜赫塔菲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出于保护梅西的考虑,直到第58分钟才将他换上,梅西马上发挥了作用,第66分钟,由他策划进攻,帮助伊布破门;第80分钟,梅西头球破门。

  阿根廷国家队至少还能将参加附加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相对而言,C罗所在的葡萄牙国家队要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还得看对手脸色。周末,回到皇马的C罗立刻展现出他世界第一身价的价值。第66分钟才被派上场的葡萄牙人,在第90分钟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帮助皇马3比0战胜西班牙人。

  积极疗法

  首发上场 铁人依旧强悍

  患者:鲁尼

  病历:在上周英格兰5比1大胜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鲁尼在终场前绝杀进球。许多人担心,在国家队比赛中连续表现神勇的他,很可能成为“FIFA比赛综合症B类患者”。

  预治方案

  铁人要打满90分钟

  才不“生病”

  有这样一群球员,他们几乎从不缺席比赛,而且常常打满90分钟,我们称之为“铁人”。这类球员,就不要在乎他是不是刚刚才脱下满身汗渍的国家队球衣,只要俱乐部有比赛,就坚定地让他们上场。如果不让他们上场,他们反而会“患病”,才会真正地影响到俱乐部的成绩。

  主治医生:曼联主教练弗格森

  临床效果 热刺1比3曼联

  鲁尼又进球了

  “鲁尼又进球了!”英国媒体用上了“again”(再一次)这个单词,说明了他们开始习惯鲁尼的进球。周末客场挑战热刺,弗格森并没有给鲁尼休息机会,“他现在进入到了进球的感觉中。”

  事实上,曼联在本场比赛的开局并不乐观,先是开场仅1分钟就被对手破门,随后斯科尔斯又被罚下,关键时刻鲁尼挺身而出,为曼联攻进第3球,个人联赛5场进了5球,“他不仅是铁人,还是关键先生,鲁尼完全填补了C罗离开的遗憾。”媒体对于鲁尼的强悍感到惊讶。

  而作为英超另两大“铁人”,兰帕德和杰拉德在随国家队征战两场之后,依旧作为俱乐部先发11人登场,尽管没有进球,两人却分别贡献了助攻。杰拉德随利物浦4比0大胜,而兰帕德与切尔西一道2比1胜斯托克城。

  休克疗法

  看台休息 豪门“不差人”

  患者:亚昆塔

  病历:连续征战完两轮意大利预选赛,并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的亚昆塔,属于“FIFA比赛综合症B类患者”。

  预治方案

  杀鸡何需用牛刀?

  在欧洲足坛,是否拥有两套主力阵容,已成为衡量豪门的标准。在真正的豪门俱乐部中,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很小,这样的配置在国际比赛日之后效果显著。受累于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可以安心坐上看台休息。因为与其让状态不好的他们上场,不仅会拖累俱乐部的比赛,反而会影响到他们的职业生涯。

  主治医生:尤文图斯主教练费拉拉

  临床效果

  拉齐奥0比2尤文图斯

  “老妇人”三连胜了

  考虑到即将开打的冠军杯小组赛,更考虑到球员征战完两轮预选赛后需要休息,亚昆塔被放上了替补席,伤愈复出的特雷泽盖排进了先发11人。此举果然收到回报,凭借特雷泽盖和卡塞雷斯的进球,尤文客场2比0战胜拉齐奥,意甲新赛季取得三连胜的完美开局。

  赛季之初 豪门强势

  随着职业足坛赛事的增多,国家队与俱乐部的矛盾日益突出,诸如温格、穆里尼奥等主帅,都曾爆出过阻止球员回国家队参赛的新闻。然而刚刚过去这个周末,豪门的国脚们集体发威,是否说明这一矛盾得到化解了呢?

  “国家队与俱乐部的矛盾始终存在,度过了一个风光的周末之后,豪门球队并不会从此为国脚开绿灯,因为这只是赛季初的假象而已。”欧洲媒体认为,由于新赛季刚刚开始,球员的体能储备相对较好,因此,即便频繁参加国家队比赛,也不会对俱乐部带来多大影响。其次,俱乐部的赛事还未全部打响,豪门大多又在国内杯赛和洲际比赛中首轮轮空,所以不存在被国家队拖累一说。“欧洲体育”网站表示,“随着赛季深入,多线作战的豪门必将陷入用人荒,届时才是国家队与俱乐部矛盾爆发的时刻。”而这个时候,才真正考验豪门主帅防治“国际比赛综合症”的能力。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