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边倒的双城记 曼彻斯特两劲旅完胜伦敦二球队

2009年09月14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曼城

  4比2

  阿森纳

  曼联

  3比1

  热刺

  在欧洲足球版图上,也许没有哪两个城市的交锋能像昨晚那样引人关注。

  曼彻斯特VS伦敦。在超级球会拥有数量上,前者不如后者,曼彻斯特只有曼联、曼城和博尔顿三支球队,而伦敦所接纳的知名球会,有阿森纳、切尔西、热刺、查尔顿、富勒姆和西汉姆等7支之多;在城市背景上,曼彻斯特一直活在首都阴影下,更何况伦敦在2012年将举办全世界为之瞩目的奥运会。

  但,昨晚,曼彻斯特与伦敦的双城记,曼彻斯特两强完爆伦敦双雄。
这就是足球,与其他无关。

  双城记1

  曼城4比2阿森纳

  如今曼城神似当年切尔西。今年夏天转会市场,曼城砸钱仅比皇马少,位列全欧第二。

  金元打破四强格局

  巴里、特维斯、图雷、阿德巴约、莱斯科特……当这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被轻而易举地带到曼城时,全世界都对这支昔日的英超二流球队侧目。曼城老板曼苏尔到底有多少钱?他的总资产为惊人的550亿英镑,他家族的商业信条是:“你必须相信你所做的是对的,即使别人告诉你是错的。”

  到目前为止,休斯率领的曼城似乎还没做错什么。昨晚主场4比2力克枪手后,曼城英超4战全胜,仅丢2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从阿森纳投奔而来的阿德巴约每轮都有1球入账,已攻入4球。

  曾经一度在12年内,阿森纳做客曼城7连胜,但上赛季枪手输了个0比3。昨天开赛仅20分钟,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扑球未果,皮球打在他的脑袋上反弹进门,此球能入选《天下足球》十大倒霉蛋门将。随后范佩西扳平,这是曼城本赛季丢的第1球。但贝拉米、阿德巴约、小赖特连下三城,复出的罗西基扳为4比2也于事无补。

  目前积分榜前5位是切尔西、曼联、曼城、热刺、利物浦,最有可能打破传统四强格局的自然是曼城。如果从英超足球重镇比例上分配,伦敦两强、曼彻斯特两强、利物浦一家,曼城取代的正是阿森纳。

  四场比赛4个进球,阿德巴约是曼城前4轮的MVP。昨天面对老东家阿森纳和恩师温格,“阿德”表现得有些过火。在攻破旧主大门后,阿德巴约狂奔了100多米,去挑衅阿森纳球迷。此前他还对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下黑脚。

  阿德巴约为什么如此愤恨?前年夏天他想加盟AC米兰,与阿森纳球迷结下梁子。当年没走成反而受伤,回到球场后状态不佳,屡屡遭嘘。今年转会曼城,阿森纳球迷唱歌讽刺他“爱钱的小人”。

  对于阿德巴约的疯狂举动,温格表示不理解,“不受欢迎,也无能为力”。赛后阿德巴约可能意识到自己做法过火,所以马上向阿森纳球迷道歉:“我错了,我的情绪有些失控,那些爱我和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平时的举止如何。”这样的道歉,阿森纳球迷显然不会接受。

  双城记2

  热刺1比3曼联

  昨天最晚开赛的英超比赛,正是另一场双城记,曼联做客挑战热刺。热刺开场仅48秒便由迪福闪电破门。热刺领先,一切都向着伦敦反攻曼彻斯特方向发展……但大家别忘了,曼联可是热刺最大的克星。几年前,热刺在白鹿巷上半场3球领先,最后居然输了个3比5。这一次,随着吉格斯、安德森和鲁尼的破门,热刺再次丢人丢到“家”。在过往22场交锋中,曼联无论是主场、客场还是在中立场地,面对热刺都能保持不败,拔“刺”克星名不虚传。今年在C罗、特维斯出走后,曼联火力依旧,防守稳健,5轮比赛进11球仅丢3球,仍是冠军最有力竞争者。

  比分

  英超:切尔西2比1斯托克城、利物浦4比0伯恩利、布莱克本3比1狼队、维冈1比0西汉姆、桑德兰4比1赫尔城、朴茨茅斯2比3博尔顿

  意甲:拉齐奥0比2尤文

  德甲:沃尔夫斯堡2比3勒沃库森、多特蒙德1比5拜仁、霍芬海姆3比0波鸿、弗赖堡0比2法兰克福、美因茨2比1柏林赫塔、纽伦堡1比0门兴、汉堡3比1斯图加特

  西甲:马竞1比1桑坦德、赫塔菲0比2巴萨、西班牙人0比3皇马、塞维利亚4比1萨拉戈萨

  注解:切尔西下半场补时最后一秒压哨绝杀斯托克城,实现5连胜,独占榜首,并以三次逆转、两次绝杀加冕本赛季以来的逆转王兼绝杀王。利物浦的贝纳永上演加盟红军两年以来的第3个帽子戏法。巴萨、皇马均两连胜排名西甲前两位,伊布和C罗各连续两轮进球;德甲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遭遇三连败,其中主场两连败。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