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演讲激怒“人肉背景” 拉塞尔发单挑邀战书

2009年09月14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乔丹专题

    搜狐体育讯 迈克尔—乔丹其实是一名垃圾话高手。如果垃圾话发生在球场上,甚至全明星赛上,一切都很正常,但恐怕不太适合发生在名人堂演讲台上。

  而“飞人”恰恰这么干了,抖出了在1998年总决赛第六战被他羞辱的拜伦—拉塞尔的糗事,而拉塞尔也不示弱,当即向乔丹发出单挑的邀约。

  乔丹说,在1994年时,他还在打棒球,爵士队正好在芝加哥训练。“我当时没有复出的欲望,拜伦—拉塞尔走过来说,‘你为什么退役?你知道的,我能防住你。’我1995年真的复出了,1996年和爵士的一场比赛,我和他一起站在中线,我跟他说,‘你记得1994年说的话么,我喜欢和你对抗,你的机会来了。’”

survey

  当然,后来最著名的是在1998年总决赛最后一战,乔丹晃开拉塞尔命中的最后一击,拉塞尔也成为篮球史上被播放次数最多,也是最惨的“人肉背景”。

  听到乔丹的这番话,坐在台下的杰里—斯隆、约翰—斯托克顿都在摇头,一些人也感到惊诧。

  已经退役的拉塞尔并没有看电视直播,当时他正带着11岁的儿子在加利福利亚训练。亲朋好友们很快将乔丹的那番话转告了他,拉塞尔生气地跑回家看电视。然后公开地发出邀战。

  他首先对乔丹的那番话做了解释。“没错,我说过那些话,当时他对卡尔—马龙说,‘这是你的菜鸟吗?’于是我就说了那些,他和卡尔都笑了。我想这或许是激发他复出的一大因素,如你所知,他向来都喜欢挑战。”

  关于1998年的最后一击,拉塞尔说,“他推人了,裁判并没有吹。”

  针对乔丹的“无礼”,拉塞尔选择了反击,尽管他在2005—2006赛季就已经退役,但现年38岁的他依然坚持每天训练,自认为状态很好,“我想马上就让他出丑,我这是在向他发出邀战书,他可以乘坐他的私人飞机来加利福利亚找我,他是亿万富翁,他出得起这笔钱。我们可以让马克—杰克逊来解说,让里奇蒙德来做裁判,然后现场直播,我们来次一对一。”

  事实上,两人在2002—2003赛季,也就是乔丹的最后一个赛季,还在奇才做了队友。拉塞尔说两人从来没有谈起过1994年那码事,也没有在训练中单挑过,所以乔丹在名人堂演讲中提及此事让他很意外。

  最后,拉塞尔甚至不无挑衅地说,如果乔丹应战,可以去找他们都相熟的朋友那里要他的电话号码。

  不知道已经46岁的乔丹是否还能像11年前那样,做出令拉塞尔以及全世界都惊讶的“最后一击”。 (搜狐体育 天青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致命一击出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