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美网战绩回顾:09再止步四强 金满贯梦碎

2009年09月14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半决赛中,3号种子纳达尔以2-6、2-6、2-6不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再次无缘美网男单决赛。

  翻开纳达尔的美网征战史:2003年第2轮,2004年第2轮,2005年第3轮,2006年8强。2007年16强,2008年四强,2009年四强,这个成绩对红土小天王而言有点惨淡。

    2003年 止步第2轮

  2003年美网,17岁的纳达尔第一轮以6-4/6-3/6-3击败西班牙同胞文森特,第二轮纳达尔以6-7(6)/3-6/6-7(6)不敌当时的22号种子摩洛哥选手艾诺伊。

    2004年 止步第2轮

  2004年美网,纳达尔第一轮以6-0/6-3/4-6/2-6/6-3击败瑞士人胡贝格,第二轮纳达尔以0-6/3-6/4-6难敌当时的2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

    2005年 止步第3轮

  2005年美网,纳达尔以2号种子身份参赛第一轮以6-3/6-3/6-4击败美国人雷诺兹,第二轮纳达尔以6-4/7-5/6-4击败美国人詹金斯,第三轮纳达尔以4-6/6-4/3-6/1-6不敌当时的非种子选手布雷克。

    2006年 男单八强

  2006年美网,纳达尔继续以2号种子身份出赛,第一轮以6-4/6-4/6-4击败1998年的赛会亚军澳大利亚人菲利普西斯,第二轮以6-4/4-6/6-4/6-2击败秘鲁人霍纳,第三轮以6-4/7-6(5)/7-6(4)击败南非人穆蒂,第四轮纳达尔以6-1/7-6(3)/6-4击败捷克老将诺瓦克,1/4决赛纳达尔以3-6/7-5/6-7(5)/1-6不敌当时的非种子选手俄罗斯人尤兹尼。

    2007年 止步16强

  2007年美网,以2号种子出战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表现令人失望,他以总比分1-3告负大赛15号种子、同胞兼好友费雷尔,无缘男单八强。

    2008年 男单四强

  2008年美网,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在半决赛中苦战四盘不敌英国天才少年穆雷,目送对手首次进入大满贯男单的决赛。四盘的具体比分为6-2、7-6(5)、4-6和6-4。

  纳达尔在2008赛季的表现还算出彩,在出征美网之前西班牙小天王先后获得法网、温网和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这届美网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以大赛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由于此前从未在法拉盛夺取过冠军,因此纳达尔期待能有所突破。

  首轮南纳达尔3-0横扫德国选手帕乌,第二轮纳达尔再次以3-0战胜东道主选手德哈特。第三轮尽管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表现积极,纳达尔还是3-0兵不血刃的拿下对手。第四轮,纳达尔出战美国大炮奎罗伊。奎罗伊的表现并不差,他迫使纳达尔丢掉了这届美网第一盘,不过西班牙小天王还是凭借着稳定的表现苦战四盘以6-2、5-7、7-6(2)和6-3取得比赛胜利。1/4决赛,面对第三位东道主选手费舍尔,纳达尔再次上演逆转好戏,3-1闯进四强。

     2009年 男单四强

    本届美网首轮,作为三号种子,西班牙天王三盘完胜“吸毒好友”加斯奎特,比赛中他重新展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跑动能力。第二轮比赛,遭遇强劲阻击的纳达尔打出他复出后最高水准的比赛,四盘力擒德国老将基弗。男单第三轮一场破发大战中,腹部中途拉伤的三号种子纳达尔坚持比赛,最终以7-5/6-4/6-4力擒红土小天王阿尔玛格罗,职业生涯连续四年打进美网16强。

     1/8决赛纳达尔以6-7(3)/6-3/6-1/6-3逆转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226天后再进大满贯八强,他上一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还是在今年一月下旬的澳网第四轮,当时西班牙天王直落三盘淘汰智利大炮冈萨雷斯。男单1/4决赛今天接着进行,最终3号种子纳达尔以7-6(4)/7-6(2)/6-0战胜11号种子冈萨雷斯,职业生涯第11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也是他第四次进入硬地大满贯四强。

     不过在今天男单半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纳达尔没有再进一步,他以2-6、2-6、2-6不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继08美网之后再次无缘美网男单决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