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盖伊大玩心理战 牙买加闪电轻松固守阵地

2009年09月14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博尔特亲吻跑道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09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卡夫坦佐格利奥体育场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的博尔特以19秒68夺冠。而昨天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美国名将盖伊以9秒88获得第一。这次比赛博尔特放弃100米,而盖伊依然没参加200米。尽管100米和200米的跑道长度明显不同,其实两位同样伟大的选手依然在暗中较劲。两人各自的成绩都不算突出,但相比而言博尔特以更轻松的方式固守了自己的“本行”200米这块最坚固的阵地。

  放弃百米 既尊重对手隐藏自己

  博尔特选择放弃100米比赛,身体疲劳的借口绝对不是最直接的原因。因为柏林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刚过去还不到一个月,那场他与盖伊之间火星撞地球的碰撞,余波还未平息。

  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8月16日晚两人的精彩表现,博尔特以9秒58创造人类最新极限,轻松获得冠军;美国名将盖伊跑出9秒71的历史第三好成绩,但只能屈居亚军。当时两人参加的是除奥运会之外的最重要的大型赛事,博尔特当时渴望夺冠渴望创造新世界纪录,而盖伊更渴望与博尔特真刀真枪干一场。可以说当时博尔特能跑出9秒58,与盖伊在他身后追赶有很直接的关系,而盖伊能跑出9秒71与追赶超级闪电也关系密切。

  但那场经典PK虽然成就了博尔特,也让同样是盖世英雄的盖伊大受打击——在这个世界上你能跑出9秒71的成绩,都不能在世锦赛上夺冠,这只能说生不逢时。博尔特在参加这次总决赛之前,明知道盖伊在百米跑道上憋了一肚子气,但他为了尊重对手给对手一个夺冠的机会,就借口自己很疲劳而放弃了百米比赛。百米飞人大战是田径赛场上最精彩的镜头,博尔特这次故意回避也是隐藏自己的一种手段,经典大戏不可能连轴来,等来年博尔特会在恰当的时候回到百米跑道的。

  固守本行 博尔特王朝坚实

  在男子200米的跑道上,真正能给博尔特构成一定威胁的,只有美国选手斯皮尔蒙,但斯皮尔蒙最终也没能跟上博尔特的步伐。200米是博尔特本身的强项,在没有强大对手相逼的情况下,他最终轻松地完成了200米夺冠的过程,显示了当今世界田径短跑博尔特王朝的稳固。

  其实盖伊的200米成绩也远比100米出色,这次盖伊再次没能出现在200米跑道上不能不说是个遗憾。柏林世锦赛上,盖伊在百米飞人大战中落败后,心灰意冷地以腹股沟伤病为借口,放弃了随后紧跟着进行的200米决赛。但一个月时间不到,盖伊就在田联年终总决赛百米大战中如此出色表现,表明即使他当时真有伤估计也不重。

  盖伊的200米能力,已经在博尔特光环下逐渐被世人淡忘。2007年大阪世锦赛,盖伊以19秒62夺得冠军。今年5月底的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盖伊以19秒58轻松夺冠。在100米跑道上,当今世界最优秀的两名选手是博尔特与盖伊,而在200米跑道上情况同样是这样。

  可以想见,如果这次总决赛博尔特与盖伊都参加100米、200米决赛的话,最终这两个项目夺冠者的成绩绝对要比现在的冠军成绩好不少。博尔特超乎一般选手的惊人天赋,让他在与盖伊的直接PK对话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但显然博尔特没有忘乎所以到轻视一切,他对盖伊的尊重还是看得出来的。今后两人还有可能在同一条跑道上相互竞争,两人之间的你争我夺还将上演世界田径史上更精彩更值得人们回味的一幕。(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